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追徵8.6億 國民黨拒繳 將強制執行

追徵國民黨8.6億元

追徵國民黨8.6億元

2017/07/19 06:00

黨產會移交法部行政執行署

〔記者楊淳卉、黃捷/台北報導〕國民黨早期以「轉帳撥用」無償取得國有房地,遭行政院黨產會認定為不當黨產,追徵八.六億餘元,在繳款期限到期後,黨產會昨將此案移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進行後續強制執行程序。

有可能通知吳敦義到案說明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鐘志正表示,收案後將進行立案審查,確認符合要件後將分案給執行官,若黨產會移送資料中就有附上國民黨財產資料,只要與黨產會達成共識,就可立刻強制執行,若不足以支付應執行金額,又調查不到其他財產,將通知國民黨法定代理人(即黨主席)到案說明。

鐘志正說,執行官寄信通知每次間隔半個月到一個月不等,慣例上若對方三、四次未到,就會向法院聲請拘提,法定代理人到案後,若仍隱匿財產,執行官就能裁定管收,直到提出償還計畫或繳清欠款為止。

鐘志正指出,不同案件執行時程都不同,如果一切順利,近期就能夠強制執行,如Uber公司欠稅一案,分署收案當天馬上就前往Uber公司查封設備,不過,本案黨產會是以雙掛號郵寄,分署下班仍未收到,尚無法估計時程。

黨產會六月十四日對此案做成處分,向國民黨追徵八億六四八八萬三五五○元,處分書於六月十五日送達國民黨。依規定,國民黨收到處分書後卅日內要繳納追徵價額。由於繳款期限七月十五日遇週末,因此順延至十七日到期,但國民黨仍拒繳納,黨產會昨將此案移送行政執行署進行後續強制執行程序。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受訪時痛批黨產會:「薪水都發不出來了,怎麼有這個錢?」他也說,國民黨將對此行政處分提複查,之後再提起停止執行及行政訴訟,國民黨還有其他因應策略,只是不方便現在講出來,「國民黨又不是殭屍,難道就坐著讓他打嗎?」

黨產會說明,黨產會追徵的財產範圍,不包含黨費、政治獻金、競選經費之捐贈、競選費用補助金及其孳息等正當財產。

黨產會向國民黨追徵八.六億餘元,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說「國民黨又不是殭屍,難道就坐著讓他打嗎?」(記者羅沛德攝)

黨產會向國民黨追徵八.六億餘元,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說「國民黨又不是殭屍,難道就坐著讓他打嗎?」(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