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調查 國民黨曾要婦聯會組團輔選

行政院黨產會將於7月18日召開第二次「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聽證會,釐清婦聯會人事、財務、業務是否曾受國民黨實質控制。(資料照,記者楊淳卉攝)

行政院黨產會將於7月18日召開第二次「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聽證會,釐清婦聯會人事、財務、業務是否曾受國民黨實質控制。(資料照,記者楊淳卉攝)

2017/07/12 17:0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將於7月18日召開第二次「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聽證會,釐清婦聯會人事、財務、業務是否曾受國民黨實質控制。黨產會後續調查指出,曾任婦聯會台北市分會常務委員的鄭玉麗曾表示「婦聯會可視為國民黨的外圍團體」,此外,國民黨曾要求婦聯會之成員成立助選團,並指派其成員與國民黨建立密切聯繫,以便運用黨外職務之方便,積極展開助選工作,顯示婦聯會與國民黨關係密切。

在人事部分,黨產會調查指出,蔣宋美齡曾在1956年的國民黨婦工會幹部會議中,就直言「為了黨的前途」,她犧牲個人自由擔任婦工會指導長,且「婦聯會、婦工會、臺灣省婦女會3個團體完全由我領導」,要求3團體同志協同努力。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受訪表示,此次調查報告參考「東德政黨及群眾組織財產審查獨立委員會」有關認定附隨組織報告及德國裁判見解,當時德國認為,若要認定附隨組織,該組織必須對於執政黨是很重要的元素,鞏固政權並受政黨所控制。

施錦芳說明,黨產會將藉此檢視婦聯會自1950年成立至今,包含國民黨與婦聯會的關係,或是婦聯會透過黨國一體的架構,要求行政機關做的事,從該組織進行任務時,是透過什麼方式進行、連結來判斷。

黨產會調查也指出,曾任中華婦女聯合會委員及婦聯會台北市分會常務委員的鄭玉麗曾表示,國民黨婦工會是協調婦聯會與婦女會之間的活動,也就是政策上的指導,婦聯會與婦女會「可視為國民黨的外圍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