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彈專家 張冠群升上將副部長

軍方新人事案

軍方新人事案

2017/04/21 06:00

軍方大調動 李喜明接總長

〔記者羅添斌、涂鉅旻、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上任即將屆滿一週年,昨核定大規模的軍方首長調整案,參謀總長邱國正月底屆齡退伍,由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李喜明上將接任參謀總長,飛彈專家、現任中科院院長張冠群中將直升為國防部軍備副部長,並晉任為二級上將。

張冠群也創下由基層國防科技研發人員晉任上將,及軍備副部長首度由研發專業人員擔任的雙紀錄,對中科院數千位研發人員極具鼓舞作用。

此外,軍政副部長職務由現任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蒲澤春上將接任,陸軍副司令陳寶餘中將升任副總長兼執行官,並晉任為二級上將。軍備副部長鄭德美上將則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相關人事均於五月一日生效。

軍方官員指出,去年十二月接總長的邱國正,本月底將滿上將服現役的最大年限六十四歲,軍方內部曾建議是否採專案延役方式讓他續任,但據了解,邱國正認為應尊重制度,以暢通軍中人事管道,因此決定月底屆齡退伍,總長一職則由軍政副部長李喜明升任。

國防部體系上將 維持8人

至於軍政副部長一職,過去都是由文人出任,蔡總統先前核定由李喜明出任時,是以現役上將身分接任,也讓國防部體系的上將由七人增為八人,如今仍由現役上將蒲澤春接任,這項人事安排顯示蔡總統有意維持八位上將的規模。

此外,中科院長由誰接任也成為軍方關注焦點。軍方權威官員說,中科院為行政法人,院長人事案要由董事長推薦並由董事會通過才算數,中科院月初才開過董事會、通過張冠群續任案,在張冠群升任軍備副部長後,中科院必然要再開董事會,但時間可能會落在五月一日以後,這代表張冠群有可能暫兼院長,或由首席副院長杲中興暫代。

針對上述人事案,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強調,這是邱國正退伍後所進行的人事調整,依照專業、建軍、治軍相關需要做安排。

府方人士則說,張冠群是第一個從研究體系晉任上將,並從專業領域晉升到軍備副部長,顯示國軍在專業化上的重視,同時對國防自主、科技研發有宣示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