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船打造2800TEU級全貨櫃輪 同級中最節能

長榮委託台船打造的2800TEU級全貨櫃輪本月交貨,強調更省油。(記者洪臣宏攝)

長榮委託台船打造的2800TEU級全貨櫃輪本月交貨,強調更省油。(記者洪臣宏攝)

2017/08/15 16:4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長榮海運委託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打造10艘2800TEU(20呎標準貨櫃)級全貨櫃輪,第一艘將於本月交貨,總經理曾國正說,同級貨輪中,這艘更省油、載貨量更大,「全世界都在看」。

台船說,2014年底起即與長榮海運密切接觸,根據需求量身打造適合長榮的船型尺寸和佈置總承,另一方面還要滿足國際海事組織(IMO)能源效率指標(EEDI)的最新節能標準。

這艘船長211公尺,寬32.8公尺,滿載吃水11.2公尺,全船共有5個貨艙,共可裝載 2870個20呎標準貨櫃,並設置342組冷凍貨櫃插座,採用 MAN 8S70ME-C8.5最新省油主機,船速可達21.8節。台船強調,它是同級貨輪中最節能,適用較短程航行距離。

台船使出渾身解數,採用前瞻式的劍艏設計,不僅在靜水中阻力低,在耐風浪的表現上更為優異;低阻線形、節能舵及高效率螺槳,可有效的提升推進效率,大幅節省油耗與減少碳排。

曾國正說,國際造船業處於寒冬,但已經聞到復甦氣息,預估明年底商船景氣就會改善,除此之外,國艦國造、離岸風電政策持續推動,對台船長期發展有利。

台船總經理曾國正說,造船業景氣將開始復甦了。(記者洪臣宏攝)

台船總經理曾國正說,造船業景氣將開始復甦了。(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