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工讀生!壽山動物園台灣黑熊「波比」 初三站起來與遊客對望

壽山動物園台灣黑熊「波比」,初三下午站起來,與遊客對望。(壽山動物園提供)

壽山動物園台灣黑熊「波比」,初三下午站起來,與遊客對望。(壽山動物園提供)

2024/02/13 08:3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天氣好,昨天初三(12日)有2萬遊客湧入壽山動物園走春;曾一「站」成名、被質疑是「工讀生裝扮」的明星動物台灣黑熊「波比」,昨天下午又站了起來,和遊客「深情」對望,看到的人直呼「卯死了」。

高雄春節連假出太陽,吸引民眾走春,除了黃色小鴨,改建後的壽山動物園也是亮點,園區內家庭客湧入,人潮一波波。

根據壽山動物園統計,初一有1萬人入園參觀,初二1萬4千人,初三達到高峰,約接近2萬人。

園方表示,初三(12日)下午到壽山動物園走春的遊客很幸運,台灣黑熊「波比」還站起來「熱情迎接」遊客,讓大家拍好拍滿,只差沒有高舉雙手Say Hi。

「波比」今年3月即將滿20歲,2016年3月,牠一張站在高台遠眺的帥氣萌樣,引發網友熱議,當時還被質疑是「工讀生裝扮的黑熊」;園方則澄清說,野外的台灣黑熊本來就會站立,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也澄清說,高雄的熊是真的熊,不是工讀生,還稱「高雄不允許不安全的打工」,讓「波比」頓時成了明星動物。

園方表示,台灣黑熊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頭闊而圓,全身披著黑色粗毛,胸前的白色V字形是正字標記。野外的台灣黑熊壽命,平均約25年左右,人工圈養的黑熊壽命則能超過30年。

「波比」今年3月即將滿20歲。(壽山動物園提供)

「波比」今年3月即將滿20歲。(壽山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