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懷疑工讀生扮黑熊!「波比」吃蛋糕慶祝18歲

2016年3月,「波比」站在高台遠眺的帥氣萌樣,迷倒許多人,卻也被質疑是「工讀生裝扮的黑熊」?(資料照)

2016年3月,「波比」站在高台遠眺的帥氣萌樣,迷倒許多人,卻也被質疑是「工讀生裝扮的黑熊」?(資料照)

2022/03/05 08:4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016年一「站」成名、被質疑是「工讀生裝扮」的壽山動物園台灣黑熊「波比」,今天滿18歲了,園方特別為牠和滿20歲的哥哥「黑皮」,製作專屬蛋糕,慶賀「黑皮波比day」!

2016年3月,「波比」一張站立照片,引起網友熱議,牠雙腳站在高台遠眺的帥氣萌樣,迷倒許多人,卻也被質疑是「工讀生裝扮的黑熊」?園方則澄清說,野外的台灣黑熊本來就會站立。

壽山動物園表示,目前飼養4隻台灣黑熊,分別是黑皮、波比、平平、瑪莉,「波比」和哥哥「黑皮」都在壽山動物園誕生,「黑皮」生於2002年3月12日、「波比」則是2004年3月5日出生,調皮的「波比」自從「一站成名」後,吸引許多「熊粉」前來朝聖,確認「波比」是不是工讀生假扮的。

園方說,兄弟倆在上次健康檢查時,體重大約120至130公斤,還在標準值內,為了維持黑熊的體態,保育員精心調配每日餐點份量,希望在今年9月園區整修完成開放後,能以完美身型迎接大小朋友的光臨。

野外的台灣黑熊壽命,平均約25年左右,人工圈養的黑熊壽命則能超過30年,「波比」與「黑皮」今年分別年滿18歲和20歲,在動物界已經算中壯年了!園方特別以凝凍和冰塊為基底,鑲入水果製作成千層蛋糕,為兄弟倆慶生,並將黑熊家佈置成派對現場。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指出,台灣黑熊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頭闊而圓,全身披著黑色粗毛,胸前的白色V字形是正字標記,希望今年為「波比」與「黑皮」慶生,也能喚醒大眾對於動物保育的重視,更歡迎民眾加入動物認養行列。

「波比」今天滿18歲了,園方特別製作專屬蛋糕慶生。(壽山動物園提供)

「波比」今天滿18歲了,園方特別製作專屬蛋糕慶生。(壽山動物園提供)

「波比」的哥哥「黑皮」,今年也滿20歲了。(壽山動物園提供)

「波比」的哥哥「黑皮」,今年也滿20歲了。(壽山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