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船展實力 「進階版」藍馬林魚號可極地航行

「GPO GRACE號」猶如進階版藍馬林魚號。(記者洪臣宏翻攝)

「GPO GRACE號」猶如進階版藍馬林魚號。(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7/06/28 14:5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新加坡格陵蘭石油集團旗下GPO Grace Limited委託製造的潛舉式甲板重貨載運船,命名為「GPO GRACE號」,猶如知名的藍馬林魚號「進階版」,台船也展現實力,強調可極地航行。

「GPO GRACE號」命名典禮今天在台船高雄廠區碼頭舉行,由GPO Grace Limited負責人蔡文星、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共同主持。格陵蘭石油集團委託台船建造4艘潛舉式重載船,「GPO GRACE號」是第1艘,預計7月間交船。

台船在1998年曾受託建造當時全球噸位最大的「黑馬林魚(Black Marlin)號」及「藍馬林魚(Blue Marlin)號」,其中,「藍馬林魚號」因曾載運在葉門亞丁灣受創的美國海軍柯爾號飛彈驅逐艦、排水量高達4.5萬噸的美國超級移動雷達等,一戰成名,成為世人熟知的潛舉式重載船。

「藍馬林魚號」載重噸數為5萬7000噸,「GPO GRACE號」提升到6萬5000噸,船長225公尺、寬48公尺、型深13.8公尺、設計吃水10.64公尺、最大下潛吃水可達28.8公尺,全船共有76個壓載水艙,主船殼區水艙規劃共計3層3排,還有2座可移動式的浮力塔,貨物裝載也更具彈性。

台船指出,相較於前一代的「藍馬林魚號」,「GPO GRACE號」不論在設計或建造上,困難度都相對更高。潛舉式重載船的船身中段部分是一個巨大的載物平台,能夠沒入水中方便貨物裝卸,主要承運海上石油鑽油平台、艦艇等超大型貨物或海洋工程設備。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左4)等人為潛舉式重載船命名。(記者洪臣宏翻攝)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左4)等人為潛舉式重載船命名。(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