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首艘中製航母 法智庫:上世紀50年代的設計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上月26日舉行下水儀式,法國智庫認為,從航母的建造來看,這依然屬於上世紀50年代設計的裝備。(歐新社)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上月26日舉行下水儀式,法國智庫認為,從航母的建造來看,這依然屬於上世紀50年代設計的裝備。(歐新社)

2017/05/01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艘自製航母上月26日舉行下水儀式,法國國際戰略關係研究所認為該航空母艦對於中國來說是一大躍進,但從航母的建造來看,這依然屬於上世紀50年代設計的裝備。

法國國際戰略關係研究所28日發表一篇名為〈介於國家創新和國際落後之間的中國第一艘自製航母〉的文章,分析了中國剛剛下水的自製航母;文章表示,從技術的角度來看,這艘航母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大的軍艦,從另一個方面來看,該航母在很大程度上是受蘇聯「庫茲涅佐夫」級航母的啟發。對於北京來說,這艘新航母意味著一個大躍進,但從航母的建造來看,這依然屬於50年代設計的裝備。

該航母沒有彈射器,這表明它在實戰上是有局限性的,另外常規動力也讓這艘船在續航力上受到限制,必須定期加油,不過常規動力航母可隨意休整待命,以法國核子動力航母「戴高樂號」為例,核子動力航母每5至6年就要停止運行18個月,相反,常規動力航母每2至3年只需休息幾個月的時間。

文章提到,就軍事戰略來說,中國面臨兩個問題,一個是美國,另一個是維護自己勢力範圍的軍事優勢,中國想要在一定的區域內(南海、東海、甚至部分太平洋區域)控制或禁止任何敵對力量的存在,這也是中國想擁有航母的理由,「遼寧號」是用來學習的,而這艘新航母則是真正要用於實戰的航母,但因技術原因,北京目前只是著眼於防禦能力。

在戰力表現來看,文章稱中國航母遠不如美軍航母,在結構設計上相差幾十年,艦載機也落下風,美國航母所具有的執行任務的能力,也就是24小時所能執行的任務的數量,絕對是中國航母所無法比擬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