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反恐同日 加墨英領袖力挺

2016/05/1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5月17日是「國際反恐同日」(Internatioan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and Transphobia, and Biphobia,簡稱IDAHOT),世界多國領袖紛紛為女、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與跨性別者(LGBT)等族群爭取權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16日宣佈,要在加國的人權法案中,加入禁止以「性別認同」為由進行歧視;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17日也在演說時,承諾將提案修憲讓同性婚姻合法化;英國倫敦新市長薩迪.可汗同日也在市政廳揚起彩虹旗。

加國公布跨性別者保護草案

加拿大17日正式公布跨性別者保護草案,旨在保護跨性別人士,免於歧視和仇恨言論。加國司法部長威爾森芮博(Jody Wilson-Raybould)表示,沒有任何加拿大人應為性向認同或表達,導致求職碰壁、在職場居於劣勢、無法獲得服務,或是淪為騷擾和暴力的目標。

過去10年以來,加拿大類似法案已經7次闖關,但最後均告失敗,最近一次是在2013年。不過,這次法案應該可以輕鬆過關,因為執政黨自由黨在眾議院居多數,另外還有來自反對黨的支持。今年7月,杜魯道將成為首位參與同志大遊行的加國總理。

墨國擬讓同性婚姻合法

至於南美的同志權益,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同日也提案修憲,要讓同性婚姻在全國合法化。2009年,墨西哥市已經率先合法化同性婚姻,全國31州中,有3個州也陸續允許同婚。第4個合法化的是康皮基州(Campeche),已經批准法案,但尚未施行。

墨西哥最高法院在去年做出裁決,宣佈禁止同性婚姻是違憲行為,雖然沒有強制各州更動法律,但要求法院在同性婚姻遭拒時,做出有利於同志伴侶的判決。為了通過修憲,必須要有國會3分之2席次的同意,之後再由各州州議會批准。潘尼亞.尼托領導「憲政革命黨(PRI)」,和盟友在國會佔多數席次。

英倫敦市政廳升彩虹旗

在大西洋的彼岸英國,新任倫敦市長薩迪.可汗也在市政廳升起彩虹旗,以表達對LGBT族群的支持。伊斯蘭教義反對同性婚姻,薩迪.可汗身為穆斯林,卻是英國最力挺LGBT政治人物。2013年,他因為投票贊成同性婚姻,收到來自伊斯蘭強硬派教士的死亡威脅。

薩迪.可汗日前接受英國挺同志媒體《粉紅新聞》(PinkNews)專訪。他表示,身為穆斯林的他,曾是仇恨犯罪的受害者,他絕不容許仇恨犯罪在倫敦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