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同婚」名義網路募款挨批 同志新人道歉關閉專案

一對女同志為籌備婚禮在網上募款,引發網友批評,讓她們決定關閉專案。(圖擷自《FlyingV》)

一對女同志為籌備婚禮在網上募款,引發網友批評,讓她們決定關閉專案。(圖擷自《FlyingV》)

2016/05/18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對女同志日前透過網路募資平台「flyingV」公開募款10萬元,希望補足婚禮新娘秘書、婚攝、喜餅與婚宴場地資金缺口,也讓社會更重視婚姻平權議題,卻引發眾多網友批評、質疑。這對同志新人決定關閉專案,表示她們「做得不夠好」,無法發揮實質、正面影響力。

這對女同志日前在募資平台上發起專案,表示2人想結婚卻面臨資金的困頓,希望透過募款讓社會大眾重視同性婚姻議題,並表示捐款會用在像是攝影、囍餅、婚宴場地等部分,希望募資10萬元。

不過,她們的提案卻陸續引發網友批評「如果你們根本還沒有任何對同志議題及運動上的努力,到底憑什麼要大家花錢讓你們結婚啊?沒有任何的訴求,看不到任何對同婚的爭取,卻要公眾出錢滿足你們的私事,到底把群眾募資當什麼了?」、「同志結婚跟一般人結婚不是一樣的事情嗎?為什麼你們就需要別人出資來幫妳們結婚呢?」等,讓她們才募款到1萬6200元就在今天趕緊喊「卡」。

她們發布聲明指出,「這幾天,我們提出的募資方案引起的反彈與批評,讓我們決定關閉專案」。2人指出,「要說為了圓結婚的夢想而挑戰募資也沒錯」,原本希望藉著婚禮,讓大家更關注婚姻平權議題,也希望藉由之後的書跟EP發行計劃來讓議題傳播得更遠,但在專案中的呈現卻不夠完整具體,「讓大家無法覺得我們能夠發揮實質、正面的影響力,是我們做得不夠好。」

她們強調,「很多人說著我們打著同志的名號來募資,很抱歉,但真的非我們本意……」、「我們原本以為,或許更多人關注,力量會不一樣,但卻是造成反效果,招致批評說我們不要臉在乞討……」,她們決定在今天中午關閉募資,之後的資金缺口會再想辦法。

女同志為了舉辦婚禮透過募資平台「flyingV」公開募款挨批。圖為同志遊行,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女同志為了舉辦婚禮透過募資平台「flyingV」公開募款挨批。圖為同志遊行,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