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總統初選》密西根初選 桑德斯爆冷贏希拉蕊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陸續舉行,民主黨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八日的密西根州初選意外擊敗前國務卿希拉蕊。圖為桑德斯八日在造勢場合對選民致意。(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陸續舉行,民主黨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八日的密西根州初選意外擊敗前國務卿希拉蕊。圖為桑德斯八日在造勢場合對選民致意。(美聯社)

2016/03/10 06:00

共和黨 川普再下三州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初選八日再一波結果出爐,民主黨參選人、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竟在民調落後下,擊敗前國務卿希拉蕊拿下工業大州密西根,但黨代表票總數仍差希拉蕊甚多。地產大亨川普持續主宰共和黨選情,連下三城,共和黨主流派若要阻擋川普,十五日「贏者全拿」的佛羅里達州與俄亥俄州恐是最後的機會。

桑德斯囊括四十九.九%的得票率,以一.七%差距險勝希拉蕊,拿下密西根州。但希拉蕊在密西西比州則以八十三%的得票率獲勝,在提名門檻的二三八三張黨代表票上(包含超級黨代表票),美聯社統計希拉蕊已取得一二二一張,率先超過半數,桑德斯則是五七一張。

密西根州與密西西比州主要考驗皆是經濟議題。希拉蕊在密西根州落敗,代表在吸引白人勞工階級的民主黨員上仍是軟肋;在密西西比州,她則擁有強大的非裔族群支持因而橫掃選票。然而,希拉蕊早已將目光放在七月後的大選,並鎖定共和黨,「我們比共和黨能給的要好得多!」

川普在面對一波波來自內外的負面攻擊下仍然屹立不搖,拿下密西根州、密西西比州以及夏威夷州;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則在愛達荷州取勝,在密西根州與密西西比州都僅次於川普。原本是共和黨當權派希望的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情勢則益加不妙,本階段初選未能拿下任何一州。

由於共和黨下週的佛羅里達州與俄亥俄州將是贏者全拿制度,還是魯比歐與在密西根初選位列第三的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大本營,兩人皆有輸不起的壓力,若無法成功守住,代表共和黨初選將成為川普與克魯茲之間的戰爭,也代表主流派若要阻擋川普,下週恐是最後的機會。

紐約時報指出,佛州與俄州對川普來說也很重要,若無法拿下這兩州,在七月提名大會前要到達門檻勢必也將遭遇困難,兩州各有九十九張與六十六張的黨代表票。然而,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最新民調指出,共和黨內反川普者已達四十六%,創下川普參選以來新高。

又根據華盛頓郵報民調指出,目前川普在全國獲卅四%的共和黨選民支持,克魯茲則是廿五%,領先幅度相較一月的十六%已有所下降。美聯社指川普目前以四四六張黨代表票領先黨內群雄,克魯茲累積三四七張位列第二,魯比歐則是一五一張,凱希克僅有五十四張,提名門檻則為一二三七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