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二續集!川普拿下3州 笑傲群雄

美國總統大選「超級星期二」續集,「CNN」公布最新戰況。(圖擷取自CNN網站)

美國總統大選「超級星期二」續集,「CNN」公布最新戰況。(圖擷取自CNN網站)

2016/03/09 16:34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超級星期二」戰況混沌未明!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初選,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雖然暫時領先,但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卻在美國時間8日以些微差距,贏得密西根州(Michigan)初選,再度縮短兩人的距離。至於在共和黨部分,川普(Donald Trump)則是在密西西比、密西根州、夏威夷獲勝,目前已囊括14個州,被視為代表共和黨出線的最有力人選。

據美國《CNN》報導,在民主黨選情方面,根據最新的票數統計,在密西根州選情部分,佛蒙特州( Vermont)參議員桑德斯拿下49.9%的選票,打敗拿下48.2%選票的希拉蕊,兩人比數一度陷入膠著,不過最後還是由桑德斯贏得密西根州初選;在密西西比州部分,希拉蕊則拿下82.6%選票,桑德斯僅獲得16.5%,希拉蕊再下一城。

據統計,桑德斯仍然廣受年輕人支持,30歲以下選民有82%投給他,30至44歲則有56%。然而,希拉蕊在45歲以上選民中,贏得58%的選票。

若以族群來計算,希拉蕊較受少數族裔的青睞。密西根州有23%的選民屬於非裔,而她拿下其中64%的選票,非白人選民中有60%投給了她。

截至目前為止,希拉蕊共得到1234張選舉人票,距離提名門檻2383人仍有一段距離,而桑德斯則共有567張,還是有扳倒希拉蕊的機會。

在共和黨方面,地產大亨在初選中,在密西西比州拿下47.3%支持度,大贏其他對手;在密西根州選情,川普以36.5%支持度打敗其他對手;在夏威夷部分,川普則是獲得44.5%支持率,遙遙領先其他候選人。

不過在愛達荷州(Idaho),民眾似乎不愛川普,他僅得到28.1%支持度,落後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

川普在「超級星期二」第一回合的表現中成績相當漂亮,截至目前為止,川普已襲捲 14州,被視為代表共和黨出線的最有力人選。

桑德斯拿下密西根州初選,再度縮短與希拉蕊的距離。(美聯社)

桑德斯拿下密西根州初選,再度縮短與希拉蕊的距離。(美聯社)

在密西西比州部分,希拉蕊則拿下82.6%選票,桑德斯僅獲得16.5%,希拉蕊再下一城。
(彭博社)

在密西西比州部分,希拉蕊則拿下82.6%選票,桑德斯僅獲得16.5%,希拉蕊再下一城。 (彭博社)

川普(Donald Trump)在密西西比、密西根州、夏威夷獲勝,目前被視為代表共和黨出線的最有力人選。(歐新社)

川普(Donald Trump)在密西西比、密西根州、夏威夷獲勝,目前被視為代表共和黨出線的最有力人選。(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