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若脫歐 蘇獨嗆再辦公投

英相卡麥隆。(路透)

英相卡麥隆。(路透)

2016/02/2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如果未能在六月二十三日的公投中阻止英國脫離歐盟,將面臨另一場公投考驗。長期爭取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前首席大臣薩蒙德二十日放話,英國若違背蘇格蘭心願脫歐,第二次蘇獨公投將「非常迅速」且「無可抵擋」地直撲而來。

薩蒙德告訴英國廣播公司:「我覺得全英公投局勢難料,完全取決於整件事的討論方式。我不會幫卡麥隆在布魯塞爾做成的交易打分數,我想這是可有可無的話題,但若蘇格蘭人意志與占更多數之英國選民不同卻被強迫離開(歐盟),那麼另一場蘇獨公投壓力將無可遏抑,而且我想會非常快。」

接替薩蒙德的蘇格蘭現任首席大臣暨蘇格蘭民族黨(SNP)黨魁史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她個人希望英國留在歐盟,民調也顯示五百萬蘇格蘭人多希望如此。但當地人口僅占全英十六%,恐難左右大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