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若脫歐 蘇格蘭獨立公投聲浪可能再起

訴求蘇獨的蘇格蘭民族黨前黨魁表示,若英國脫歐,蘇格蘭可能會很快再舉行獨立公投。(美聯社)

訴求蘇獨的蘇格蘭民族黨前黨魁表示,若英國脫歐,蘇格蘭可能會很快再舉行獨立公投。(美聯社)

2016/02/20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今日稍早宣布,脫歐公投將於6月23日舉行。訴求蘇獨的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SNP)前黨魁表示,若英國脫歐,蘇格蘭可能會很快再舉行獨立公投。

《Economic Times》報導,蘇格蘭民族黨的現任黨魁史特金(Nicola Sturgeon)說過,她支持續留歐盟,民調顯示多數的蘇格蘭人也支持這項觀點。

蘇格蘭民族黨的前任黨魁薩門(Alex Salmond)接受《BBC》訪問時也說,如果我們的意見(指續留歐盟)被更多數的英國人反對,那麼舉行另一次的蘇格蘭獨立公投是不可抗拒的,而且我想會非常快舉行。

2014年,蘇格蘭獨立公投以45%對55%宣告失敗。但在那之後,蘇格蘭民族黨於去年5月國會大選中,在蘇格蘭的59個選區中奪下56個選區,從選前的6席增加到56席,一躍成為國會第3大黨,聲勢大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