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好山好水 蘇格蘭禁種基改作物

蘇格蘭將禁止種植基改作物。全球各地始終不乏反基改食物的聲浪,圖為5月間瑞士一場反農業生技大廠孟山都(Monsanto)的遊行活動。(美聯社)

蘇格蘭將禁止種植基改作物。全球各地始終不乏反基改食物的聲浪,圖為5月間瑞士一場反農業生技大廠孟山都(Monsanto)的遊行活動。(美聯社)

2015/08/10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蘇格蘭農村事務部部長洛奇赫德(Richard Lochhead)表示,蘇格蘭政府不準備賭上140億英鎊(近台幣7000億元)的食品業未來,也不打算賠上蘇格蘭的好山好水,因此將要求禁止生產基因改造作物。這項宣布贏得環保人士叫好,農業領袖則表示失望。

根據歐盟法規,種植基改作物須先取得許可,今年稍早實施的修訂案,允許成員國針對境內的基改作物設限或實施禁令,洛奇赫德現在要求,將蘇格蘭排除在廣及歐盟的基改作物許可之外。

「無大量基改作物需求」

洛奇赫德表示,蘇格蘭以美麗的自然環境聞名於世,禁止種植基改作物可保護、並進一步鞏固蘇格蘭乾淨且環保的地位。他還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蘇格蘭消費者對基改作物有大量需求,他擔心允許種植基改作物,會有損蘇格蘭乾淨且環保的形象,拿產值140億英鎊的食品業未來當賭注。

蘇格蘭綠黨議員樂見這項宣布,也贊同洛奇赫德所說,種植基改作物會傷害環境、破壞高品質食品名聲的論點。但蘇格蘭全國農民聯盟(NFU)執行長華克失望地說,其他國家都擁抱適切的生物科技,蘇格蘭也應抱持同樣開放的心態。

農團:EU認可作物無害

倡議者宣稱,未來基改技術可讓乾旱地區生產更多食物,並研發出高營養作物;專家也表示,歐盟許可的基改作物,對人類、動物與環境都安全無虞,蘇格蘭國會認為,種植基改作物會傷害食品業,讓人非常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