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空軍一號新機 波音得標

2016/01/3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去年一月就預告的美國「空軍一號」標案,廿九日確定由源自本土的世界最大航太航空器製造商「波音」接單,合約總價未公告,但已支付二八五○萬美元(約台幣九.六億元)頭款,預計以全球機身最長民航機「波音七四七—八」為基礎,量身打造美國未來卅年內眾總統的專用座機。

美國國防部卅日公布上述消息,未說明合約總價;去年一月也僅稱會採用現今科技及材料,以便符合「總統座機成本變更」計畫目標。波音第一次面對這項政府節約政策,但本月稍早曾說,九月就能完成一半工程,今年第四季將請美國政府先支付五.六九億美元(約台幣一九一億元)費用。

「波音七四七—八」機身最長民航機打造

「波音七四七—八」是波音唯一一款四引擎客機,安全性比起一般較省油的雙引擎客機高出不少,目前多是貨機才會用到這等動力;但它這次出線並不令人意外,因其唯一可敬對手,是歐洲空中巴士出產的四引擎巨機「A三八○」。

美國目前「空軍一號」為「波音VC—二五」,也是波音作品,乃「波音七四七」客機軍事版,包括兩架可交替使用的主、副專機,當初造價高達十六.五億美元(約台幣五五五億元),一九八七年首飛,如今已屆卅年服役年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