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不過3年 半島美國台關門

半島電視台美國版「半島美國」十三日宣布,將於今年四月底停播。(路透)

半島電視台美國版「半島美國」十三日宣布,將於今年四月底停播。(路透)

2016/01/1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四日外電報導〕來自卡達、二○一三年在美國開播的半島電視台美國版「半島美國」(Al-Jazeera America, AJAM)十三日宣布,將於今年四月底停播,退出美國的有線電視新聞市場,改以擴大提供數位服務。根據了解,半島美國停播除了收益與收視率欠佳,油價走跌導致位於卡達的總部財源緊縮,也是原因。

半島美國總經理索恩在一份內部流傳的備忘錄中指出,半島美國的企業模式,使之無法在美國媒體市場的經濟挑戰中生存下來,致使高層做出停播決定,而半島美國收攤不會影響半島電視台在全球各地的媒體營運。

標榜提供美國以外觀點的半島電視台,當年斥資五億美元買下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Current TV,進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市場,鎖定目標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福斯新聞與MSNBC;半島美國在二○一三年中開播,工作人員八百五十人,全美設有十二個分部,在紐約還有一個新式攝影棚,但多年來收視情況始終不理想,黃金時段有時只有三萬收視戶。

但索恩與半島美國首席執行長安斯提皆指出,半島電視台會重組以擴大在美國的數位服務,讓無論身在何處的美國與非美國消費者,隨時都能取得半島所提供的新聞與內容。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迪拉寇特學者烏伯提說,半島美國的哲學是有品質的新聞戰勝一切,但卻不重視所提供的新聞內容是否具有特色;再加上是透過已沒落的傳播管道進行傳統包裝行銷,品牌辨識度又不夠,自然無法在有線電視圈撐下去。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網前總裁海伍德說,半島美國打不進有線電視頻道,加上阿拉伯世界招牌明顯,要在美國生存本來就比在歐洲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