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在明遭散布「深偽」囚服照 韓網友齊聲叫好

南韓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遭「深偽」囚服照並印出散布,韓國網友紛紛叫好。(圖擷自@vmfhdnls「X」帳號)

南韓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遭「深偽」囚服照並印出散布,韓國網友紛紛叫好。(圖擷自@vmfhdnls「X」帳號)

2024/04/01 17:18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近來遭「深偽(deepfake)」囚服照並印出散布,警方對此已展開調查,不過,韓國網友看到消息後都齊聲叫好。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首爾惠化警察署今天(4月1日)表示,首爾鐘路區崇仁洞住宅區居民,3月31日下午發現大門貼著一張圖片,從中可以看到李在明身穿藍色囚服坐在看守所地上,明顯是合成出來的。

惠化警察署指出,除了深偽照之外,現場還發現兩份印有誹謗言論的傳單,上面的文字包括「大莊洞利權(利權為南韓漢字,和利益同義)」等等,指涉李在明過去在擔任京畿道城南市長期間,涉嫌參與了大莊洞開發弊案。

惠化警察署正在調閱監視器並展開指紋分析,希望能查出是誰製作了深偽照和文件,另外,在調查過程中發現有不少民眾看過傳單與圖片,因此存在大量散布的可能。

由於南韓本月10日將迎來國會改選,偽造李在明囚服照和發送傳單的不明人士,可能觸犯了《公職選舉法》第255條第2項規定,亦即散布文書、圖畫試圖影響選舉,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400萬韓元(約新台幣9.5萬元)罰款。

不過,有近百名南韓網友在看到消息後湧入新聞留言區,直呼囚服太適合李在明了,穿在他身上比西裝更好看,還有人聲稱這是「世界上最好的藝術品」,要求媒體將馬賽克移除。

有南韓網友細數李在明的爭議,包括大莊洞弊案、讓妻子使用京畿道道廳公務信用卡消費、在任職京畿道知事期間命令公務員出差時幫買日本製洗髮精的「嘴上反日,頭髮親日」事件等等,認為囚服照只不過是預言,而預言不應被視為犯罪。

李在明遭「深偽」囚服照,藍色囚服和共同民主黨官方顏色相似。圖為李在明3月底為國會改選造勢。(法新社)

李在明遭「深偽」囚服照,藍色囚服和共同民主黨官方顏色相似。圖為李在明3月底為國會改選造勢。(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