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國正部長、梅家樹總長親迎賴清德 傳下午將進入衡山指揮所

2024/04/02 14:53

總統當選人丶副總統賴清德的車隊下午抵達國防部,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著白襯衫者)丶參謀總長梅家樹上將(著軍服戴軍帽者),在大門口迎接。(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丶蕭美琴今天下午搭車抵達國防部,由國防部長邱國正丶參謀總長梅家樹上將親自迎接,國防部除將提出國防業務簡報,以及具機密等級的台美軍購丶重大建軍案件進度之外,軍方內部傳出,賴蕭還將進入位在山腹內的衡山指揮所,了解海峽當面區域的兩岸軍事情動態。

衡山指揮所為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的代稱,位在國防部後方的山腹之內,衡指所內部設有先進的通訊丶視訊等指揮系統,可以與執行任務中的軍艦艦長丶戰機飛行員通話,也可以與一定層級以上的作戰部隊指揮所連線對話,掌握即時軍情動態。海空軍作戰中心對於當前共軍的動態掌握,也會即時傳輸到衡山指揮所內。

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丶蕭美琴的車隊下午先後抵達國防部,準備聽取國防部業務簡報。(記者塗建榮攝)

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與副總統期間,配合任務需要,進入位在大直要塞區內的國家政軍指揮中心(簡稱圓山指揮所),圓指所與衡山指揮所其實位置相鄰,都在山腹內。

賴清德先前已展開各項國務的熱身行程,上月25日他在團隊以及兼任中科院董事長的國防部長邱國正陪同之下,訪視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全盤了解我國國防科研及國防自主進展。賴肯定中科院全體同仁,戮力推動國防自主、建構國防科研能量的付出與貢獻,期勉持續提升我國在先進軍事科技、武器系統的研發與製造量能,讓台灣自主防衛能量更加強大。

據了解,賴清德率領團隊已在今天下午搭車抵達國防部,國防部除進行業務簡報之外,還將提供包括台美軍購丶重大建軍計畫在內的機密簡報。在國防部方面,除了邱國正之外,包括參謀總長梅家樹上將丶軍政副部長柏鴻輝丶軍備副部長徐衍璞上將,以及國防大學校長丶三軍司令及憲兵丶後備丶資通電軍指揮官等重要軍職首長,全數會出席今天的業務簡報會議。

衡指所內部設有先進的通訊丶視訊等指揮系統,可以與執行任務中的軍艦艦長丶戰機飛行員通話,也可以與一定層級以上的作戰部隊指揮所連線對話,掌握即時軍情動態。圖為蔡英文總統2016年6月視導衡山指揮所。(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