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兵推想定納中國滾裝船? 邱國正:任何敵方變化皆依據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24/04/01 12:00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據國防部上月送抵立院的報告,漢光40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電腦兵推)為8天7夜,預計於4月19日至26日舉行;而實兵演習則為5天4夜,預計於7月22日至26日舉行。綠委關切,是否將中國滾裝貨輪納進看科目;邱國正今(1日)指出,「這是必然」。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應邀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國防自主政策推動具體成效暨未來目標」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關切,漢光演習往年都依據依據區域局勢做不同判斷,今年是否會有新科目,他舉例說明,中國近年大量製造滾裝貨輪,外觀如民間船隻,將人員、戰甲車放上滾裝貨輪「由演轉戰」

邱國正回應,今年漢光演習是針對當下狀況進行演練,也有未來5年裝備情形的預判,新科目一定會有,但也會針對既定進行強化;針對滾裝貨輪議題是否納入想定,邱國正指出,「這是必然」,任何敵情變化都是預想定的依據,「對方一有變化,我們就會調整」。

王定宇另也問題,首梯一年期義務役已下部隊,是否將參訓?邱國正說,義務役官兵若有參與漢光演習相關職務,就算參訓。

至於是否如漢光36號演習中,單獨動員後備官兵進行105榴彈砲實彈射擊?全民防衛動員署白捷隆回應,每年都會配合同心演習動員,且動員人數逐年增加,今年各個兵科都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