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茲曼受訪 為販毒、暴行辯護

2016/01/11 06:00

拒為毒品氾濫負責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去年在越獄逃亡期間,與美國影帝西恩潘秘密會面,並透過訪談為自己販毒與使用暴力等罪行辯護。古茲曼在訪問中,甚至預言似地表示,他相信墨西哥當局找到他也不會殺了他。事實證明,古茲曼此言不假。

這是這名號稱全球最大毒梟首次受訪。根據「滾石」雜誌網站張貼的一段兩分多鐘影片,身穿藍底花襯衫、鬍子刮得很乾淨的古茲曼對著鏡頭說,他之所以販毒,是因為他出身的巴達拉瓜托市直到現在都沒有好的工作機會;他坦承毒品會摧毀人與帶來傷害,但強調是為了生存不得不然;他否認自己要為全球毒品氾濫與吸毒人口激增負責,聲稱就算哪天他不在了,販毒情況也不會改善;他還宣稱使用暴力是為了自保,從不自找麻煩。

影片中的最後一個問答,彷彿預告古茲曼即將被捕。古茲曼被問到,美國政府認為,墨國政府無意逮捕他,只想殺了他,但古茲曼說他不這麼想,如果墨國當局找到他,當然會逮捕他。古茲曼8日在墨國軍事突擊行動中落網。

堅信被逮也不會被殺

紐約時報報導,古茲曼早就有意拍攝傳記電影,過去就希望墨西哥女星凱特.戴.卡斯提洛能助他完成心願。去年7月古茲曼越獄後,卡斯提洛與西恩潘曾於洛杉磯見面,認為拍攝傳記電影恐怕不可行,倒是可以安排西恩潘訪問古茲曼。西恩潘說,他懷疑古茲曼願意受訪,主要目的是想見卡斯提洛。

西恩潘對古茲曼的會面分為兩個部分,一是在墨西哥叢林會面,甚至共進晚餐,但西恩潘沒帶任何紙筆或記錄裝置;一是古茲曼根據西恩潘以黑莓機發給他的問題,自行拍攝影片回答,再將影片寄給卡斯提洛。西恩潘形容古茲曼在會面期間幾乎一直面帶笑容,坦承自己是全球最大海洛因、安非他命、古柯鹼與大麻供應者,並炫耀自己有潛艇、飛機、卡車與船,對自己的販毒行為「毫無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