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為西恩潘... 頭號毒梟回籠

美國好萊塢男星西恩潘去年10月在墨西哥叢林,與越獄逃亡的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見面。 (取自網路)

美國好萊塢男星西恩潘去年10月在墨西哥叢林,與越獄逃亡的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見面。 (取自網路)

2016/01/11 06:00

接洽自傳電影行蹤被掌握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9日驚爆,8日才被抓回籠的墨西哥販毒集團首腦「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曾於去年10月與好萊塢火爆影帝西恩潘(Sean Penn)見面,並接受錄影訪談。墨國官方證實,二度越獄的古茲曼正是因為這場毒梟與影帝的對談,以致行蹤曝光,最後在8日狼狽落網。

影帝、毒梟 會面7小時

演技曾獲美國奧斯卡、柏林、坎城與威尼斯等重要影展肯定的西恩潘,在滾石雜誌撰文指出,他是透過同情古茲曼的墨西哥女星凱特.戴.卡斯提洛(Kate del Castillo)居中牽線下,歷經數月秘密協商,取得古茲曼信任,才讓古茲曼同意與他面對面會面7小時;兩人去年10月在墨西哥叢林秘密會面,古茲曼一看到西恩潘,就給他一個熱情擁抱,並以西班牙文問候。

根據滾石刊出的毒梟與影帝合照,古茲曼與西恩潘是在去年10月2日見面,照片中一身黑的西恩潘,與穿著藍色襯衫的古茲曼握手,兩人都直視鏡頭。墨國官方指出,西恩潘與古茲曼會面的地點,是古茲曼老家西納羅亞州(Sinaloa)隔壁杜蘭戈州(Durango)的塔馬祖拉。

墨國檢方「歸功」於影帝

西恩潘在文中描述,為了見古茲曼一面,他歷經輾轉搭機與搭車的繁瑣安全程序,但墨國匿名官員說,能將二度越獄的古茲曼逮捕回籠,全拜西恩潘這趟秘密會面之賜,因為墨國當局因此在去年10月得知古茲曼藏身杜蘭戈州鄉下,當時之所以沒有動手,在於古茲曼身邊有女性與小孩。儘管古茲曼因此逃逸,當局稍後還是追蹤到古茲曼藏匿於洛莫契斯,並在8日一舉成擒。

墨西哥檢察總長戈麥斯在古茲曼落網時透露,古茲曼是因為與人洽談拍攝傳記電影,以致行蹤曝光而被捕;西恩潘在滾石的撰文也證實,古茲曼對拍攝傳記電影確實有興趣,還希望協助兩人見面的凱特.戴.卡斯提洛參與這項計畫。

積極參與社會運動且嚴詞批評美國反毒戰爭的西恩潘說,追捕古茲曼行動是自「開打」恐怖組織首腦賓拉丹以來,最令大眾充滿想像的緝捕逃犯行動;基於美國在令墨西哥深受痛苦的毒品暴力上之共謀角色,他自認有必要探尋古茲曼,更對美國政府與媒體描述和事實有何不一致,深感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