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頭號毒梟 越獄半年又回籠

墨西哥頭號通緝犯古茲曼,八日在老家、墨國西北部的洛莫契斯被捕,圖為墨國官方公布古茲曼在當地一家汽車旅館房間內被捕時的照片。(法新社)

墨西哥頭號通緝犯古茲曼,八日在老家、墨國西北部的洛莫契斯被捕,圖為墨國官方公布古茲曼在當地一家汽車旅館房間內被捕時的照片。(法新社)

2016/01/10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墨西哥頭號毒梟、綽號「矮子」的古茲曼在去年二度逃獄成功,逍遙法外六個月後,八日遭墨國海軍陸戰隊突襲逮捕。古茲曼這次落網全因自戀壞事,因為他透過中間人聯絡製片商要拍攝自傳電影,以致行蹤曝光。古茲曼被捕後數小時,墨國就出動直升機將他押解至六個月前他成功逃脫、戒備森嚴的同所監獄。

古茲曼是在老家、墨國西北部西那羅亞州的沿海城市洛莫契斯落網。身穿黑色襯衫和寬鬆長運動褲的他,被兩名海軍陸戰隊人員押解上墨西哥市國際機場的一架軍用直升機,途中還把他的頭轉向媒體讓記者盡情拍攝。

想拍自傳電影 行蹤曝光

墨國檢察總長戈麥斯說:「古茲曼將再次被關押在墨西哥市以西九十公里的艾爾提普拉諾監獄。」

戈麥斯透露,去年十二月開始對洛莫契斯一棟房子進行監聽,本週確認古茲曼藏身該處後,軍方於八日凌晨攻堅。當地居民形容,凌晨三時卅分左右,聽到附近傳出激烈的駁火聲。攻堅行動中,軍方共擊斃五名嫌犯,但有一名士兵受傷。

墨國軍方逮捕古茲曼的過程宛若電影情節。戈麥斯說,墨國海軍陸戰隊八日空降其住處時,古茲曼和貼身保鑣從屋裡浴缸事先挖好的地洞鑽到地下水道逃跑,並駕駛一輛贓車揚長而去。所幸軍方早有防備,最後在一處汽車旅館逮捕古茲曼和六名同夥。

戈麥斯表示,古茲曼會落網是因為他想把生平拍成電影,在逃亡期間和一些演員與製片家建立聯絡管道,結果讓自己行蹤曝光。但戈麥斯拒絕透露古茲曼接觸哪些明星。墨國警方也表示,美國緝毒局與法警局協助墨國逮捕古茲曼。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在得知古茲曼被捕後鬆了一大口氣,並在推特上寫道:「任務完成:我們逮到他了。」古茲曼去年七月十一日從戒備森嚴的艾爾提普拉諾監獄地道逃獄,令墨國政府顏面無光。墨國去年十月在杜蘭戈和西那羅亞州一帶進行緝捕行動,但最後仍讓古茲曼成功脫逃。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認為,古茲曼的落網,對西那羅亞的販毒集團是一大重擊。古茲曼在美國六州遭到通緝,面臨至少七項罪名,依慣例美國會向墨國要求引渡。而外界也擔心,古茲曼重回同一所監獄,恐怕會再度脫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