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英學府 禁懸浮滑板入校園

2016/01/0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英學校在耶誕節暨新年長假結束後,陸續開學,不過英國教育當局以及美國至少20所大學發布通知,要求學生將假期間收到的熱門禮物「懸浮滑板」(即電動滑板車)留在家裡,以免滑板電池過熱起火的事件在校園發生。

懸浮滑板電池自燃或爆炸 層出不窮

英國教育當局6日公告,禁止在校園及任何校方所屬的建物內使用、擁有與存放懸浮滑板。英國消防部門首長威廉森直言,國際最大都會紐約市都已禁止民眾在人行道與馬路滑懸浮滑板,英國也應比照辦理。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已對懸浮滑板的安全性發出強烈警告,並強調正對發生於19個州、至少19件懸浮滑板起火案件進行調查。而美國主要航空公司鑑於安全疑慮,已禁止讓懸浮滑板登機。上月,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宣布禁售懸浮滑板。東南聯盟(SEC)學校包括阿肯色大學、范德堡大學及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也基於安全考量對懸浮滑板發出禁令。

新澤西肯恩大學四日以電子郵件通知其一萬四千名學生,一旦在校園內發現懸浮滑板,將予以沒收;直接對懸浮滑板下禁令的還包括美利堅大學與喬治.華盛頓大學。愛荷華大學、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與阿肯色大學則嚴禁懸浮滑板進入宿舍與校園內的建物。哈特福德大學在上月宣布懸浮滑板的宿舍禁令後,現在考慮全面禁止該滑板。

俄亥俄州立大學與澤維爾大學則要求學生不能將懸浮滑板帶到學校,除非能出具證書,證明所擁有的滑板符合特定的安全標準。俄亥俄州立大學大二生科爾格洛夫指出,「說實在的,我非常的失望。我不認為該禁令是對的,畢竟這是大學,不是高中。」許多學生在社群網路上抒發自己的失落,也有人表示,無論如何都將帶懸浮滑板到校。

懸浮滑板品牌不一,自去年8月以來,其鋰電池自燃或爆炸事件層出不窮,從新澤西到加州皆有相關失火造成房屋毀損的案件,除紐約嚴禁懸浮滑板上路外,加州一項新法要求必須年滿16歲、配備安全帽者才可在公共場所使用懸浮滑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