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CEO賺兩天 勝過上班族賺一年

大肥貓們每小時就可賺進1260英鎊。(法新社資料照)

大肥貓們每小時就可賺進1260英鎊。(法新社資料照)

2016/01/06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英國智庫「高薪中心」(HPC)將一月五日訂為「肥貓星期二」(Fat Cat Tuesday),因為英國各大企業的執行長,一月四日結束假期回到工作崗位,只需工作二十二小時,就能賺進一般英國勞工一年所得。換算成時薪,大肥貓們每小時就可賺進一千兩百六十英鎊(約台幣六萬二千元)。

英國大肥貓 時薪高達6.2萬元

英國高薪中心表示,倫敦股市金融時報百種股價指數(FTSE 100)各大成份企業的執行長,二○一四年平均薪資高達四百九十六萬英鎊(約台幣二‧四五億),英國一般上班族的平均年薪,卻僅有兩萬七千六百四十五英鎊(約台幣一百三十六萬元)。

英國高薪中心表示,就算這些大企業老闆延長工時,減少休假,每天工作十二小時,平均時薪也會高達一千兩百六十英鎊,這樣算來,相當於大老闆們只要工作二十二小時,就能賺進上班族一整年的薪水,一月四日開始新一年的工作,到一月五日下午,上班不過兩天薪水就已來到上班族一年所得。

凸顯高薪階級和上班族的薪資差距

高薪中心主管史登(Stefan Stern)表示,這份報告是為了凸顯高薪階級和一般上班族日益嚴重的薪資差距,因為「領導階層支薪過多只會助長對企業的不信任」,也凸顯政府讓肥貓瘦身的成效不彰。高薪中心呼籲採取更多措施,例如讓一般員工進入訂定高層薪水的薪酬委員會,並希望公司公布最高薪與一般薪水職位的落差。

不過,高薪中心的計算方法遭到亞當.史密斯研究所批評為「酒館經濟學」,並稱企業除非不在乎利潤,否則自會知道該付給高階主管多少錢,因此高薪中心的抱怨完全不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