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設職訓課程 助二度就業婦女返職場

鹽埔的林雅惠,今年4月報名參加由高屏澎東分署委託屏東基督教醫院辦理的「照顧服務員訓練」,順利成為一名具從業資格的「照顧服務員」,並順利應徵到畢嘉士基金會到「到宅沐浴車照顧服務員」工作,成功展開她的新職涯。(勞動部提供)

鹽埔的林雅惠,今年4月報名參加由高屏澎東分署委託屏東基督教醫院辦理的「照顧服務員訓練」,順利成為一名具從業資格的「照顧服務員」,並順利應徵到畢嘉士基金會到「到宅沐浴車照顧服務員」工作,成功展開她的新職涯。(勞動部提供)

2015/12/29 10:1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了協助待業民眾學習一技之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委託各地相關單位辦理職業訓練,39歲的二度就業媽媽林雅惠,為了增加照顧服務專業知識及技能,參加高屏澎東分署委託屏東基督教醫院辦理的「照顧服務員訓練」,經過118小時的專業課程,今年5月應徵「到宅沐浴車照顧服務員」順利就業。每天隨車到屏東各地為行動不便者服務,林雅惠說,看到他們在梳洗後露出愉悅的笑容,讓她體會到工作助人的意義。

家住鹽埔的林雅惠原是位家庭主婦,孩子長大上學後,她開始尋找重返職場的機會,曾經從事過美髮,也曾幫一對高齡夫婦居家服務,協助料理3餐,照顧生活起居,為了讓自己更專業,擴展找工作的領域,林雅惠今年4月報名參加由高屏澎東分署委託屏東基督教醫院辦理的「照顧服務員訓練」,順利成為一名具從業資格的「照顧服務員」,更在結訓後順利應徵到畢嘉士基金會「到宅沐浴車照顧服務員」工作,成功展開她的新職涯。

屏東唯一的到宅沐浴車,由畢嘉士基金會提供,目前服務於屏北地區,由護理師、照顧服務員及操作員3人成隊,車上配有活動式組合浴槽,接有水管、加壓器及熱水器,到達民眾家中,先由護理師檢查身體狀況,照顧服務員及操作員則負責組合浴槽、接好熱水的進排水系統,將行動不便者移至洗浴專用的擔架上,再浸入已經注滿熱水的浴槽中,讓他們也能享受溫暖的泡澡沐浴。每次服務大約需要1小時,一天下來最多能服務4-5位有需求的民眾。

林雅惠說,到宅沐浴主要服務對象都是中重度失能長者及身心障礙民眾,特別是臥床無法起身移位的失能者,對一般人而言很平常的洗澡,對行動不便及長期臥床者而言,卻是很奢侈的享受。協助吹乾頭髮,全身換上乾淨的衣服,看到家屬感激的說謝謝,受服務民眾滿足的笑容,林雅惠說,工作的辛苦都不見了!

104年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在屏東地區總共開辦了17個照顧服務員訓練班,一年下來已協助387位民眾完成訓練取得從業資格,勞動力發展署對民眾辦理職場訓練,過去一年達103萬人次,占國內政府機關辦理的職業訓練人次的79%以上,職業訓練課程請洽:台灣就業通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