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巴衝突加劇 以色列封鎖東耶路撒冷

以色列警察封鎖鄰近巴勒斯坦的東耶路撒冷地區,在主要幹道上設置檢查哨監控人員進出。(法新社)

以色列警察封鎖鄰近巴勒斯坦的東耶路撒冷地區,在主要幹道上設置檢查哨監控人員進出。(法新社)

2015/10/15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以色列安全內閣十四日宣布,軍方已開始在全國各座城市部署規模達數百人的部隊,並將授權警察封鎖鄰近巴勒斯坦的東耶路撒冷地區,在主要幹道上設置檢查哨監控人員進出,以打擊連日來攻擊以色列人的暴力事件。對於以巴衝突再度惡化,美國國務卿凱瑞譴責對以國民眾發動的「恐怖主義攻擊」,力促以巴雙方停止暴行。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十四日在召開安全內閣會議後宣布,對於犯下「恐怖攻擊」的巴人,將撤銷他們的居住權,並摧毀攻擊者的住家。此外,還將增加派駐在公共運輸系統的軍警部隊,並授權警方在耶路撒冷部分地區實施宵禁。此外,以國當局也放寬民眾使用槍械的法令限制。警方表示,軍方目前已有三百人駐守在耶路撒冷鄰近街道協助巡邏。

過去兩週,已有八名以色列人在巴人發動的一連串刺殺、槍擊和汽車衝撞事件中喪命,涉案而死的卅名巴人中有近半數被以方指為攻擊者,其中部分為青少年。十四日又有一名阿拉伯青年被指在耶路撒冷舊城區入口處,試圖以尖刀行刺以國警察,當場遭到擊斃。以國當局表示,死亡的巴人攻擊者屍體將不會發還家屬下葬,因為葬禮往往「支持恐怖行徑、煽動謀殺」。

以軍部署六個連兵力的計畫,代表政府反制近日來急劇升高的巴人攻擊行動的第一階段措施。造成以巴再次衝突的原因眾多,許多巴勒斯坦青年對越來越多猶太人入侵位於耶路撒冷舊城的阿克薩清真寺(Al-Aqsa)感到憤怒,該區向來為穆斯林與猶太人共有。此外,巴勒斯坦人對於多年來推動的和平計畫未能造成顯著改變感到挫折,也無法阻止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地區的屯墾行為。

然而,以色列軍事評論家質疑封鎖耶路撒冷的必要性,認為攻擊者仍會找尋其他方式進行攻擊,以色列的鐵腕政策只會引來更多的憤怒。「人權觀察組織」發表聲明說,封鎖耶路撒冷鄰近街區將會侵犯所有巴勒斯坦人出入的自由,無助於化解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