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伊朗嗆聲支持以色列反擊就攻擊美國基地 拜登反應曝光!

拜登已向納坦雅胡明確表示,美國不會支持以色列對伊朗的反擊行動。(美聯社)

拜登已向納坦雅胡明確表示,美國不會支持以色列對伊朗的反擊行動。(美聯社)

2024/04/14 17:5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為報復以色列日前炸毀駐敘利亞大使館,當地時間13日晚間朝以國發射170架無人機、150多枚飛彈,聲稱重創以國一處重要的空軍基地。伊朗今天(14日)宣布報復行動結束,還警告華府若支持以色列反擊,將把美國的軍事基地當作攻擊目標,相當囂張。

根據《以色列時報》報導,伊朗13日晚上朝以色列南部發射170架無人機、30多枚巡弋飛彈和120多枚彈道飛彈,事後對外宣稱重創以國在內蓋夫沙漠(Negev)「最重要的空軍基地」。

伊朗14日宣布報復結束,伊朗武裝部隊參謀長(伊朗最高級別的軍事職務)巴格里(Mohammad Bagheri)放話,以色列如果也對這次伊朗的行動展

開報復,將對以國領土發動更大規模的攻擊。巴格里也警告美國,任何支持以國反擊的行動都將導致美國的基地成為伊朗攻擊目標。

這次發射大量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以色列的行動,伊朗雖稱「成功」,但以色列表示多數攻擊都已在境外被攔截,有99%都被擊落,伊朗口中那座被重創的基地僅輕微損壞,另外有一名女童受傷,確切傷勢還有待了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則表示,美國堅定支持以色列,並協助其擊落絕大多數伊朗來襲的飛彈與無人機。不過《以色列時報》掌握以國政府高層的消息指出,拜登已告訴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美國不會援助以國對伊朗的反擊行動。

美媒《Axios》 今獨家報導也指出,白宮高層透露,拜登已跟納坦雅胡通話,在電話中明確表示美方不會支持、甚至參與任何針對伊朗的攻擊行動,若區域戰爭情勢再升高,恐帶來災難性後果,納坦雅胡則表示理解。另外,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跟以國防長加蘭特(Yoav Gallant)通話,要求以國如果決定對伊朗展開反擊,務必先通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