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空襲加薩 2屍3命

以色列十一日對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發動空襲。(歐新社)

以色列十一日對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發動空襲。(歐新社)

2015/10/1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暴力衝突週末急遽升溫。以色列十一日對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發動空襲,造成一名巴勒斯坦孕婦和她三歲的女兒死亡。這是最新一波以巴衝突爆發以來,以國首次對巴人報復打擊升級。在此同時,以色列宣稱破獲一起企圖衝入耶路撒冷的汽車炸彈攻擊行動,但巴人駁斥警方說法。

以再控巴人汽車炸彈攻擊

以巴自九日以來不斷交火,加薩民兵發射兩枚火箭(一枚擊中以色列南部曠野,一枚遭到攔截)以及巴人企圖強行跨越邊界後,以色列對加薩走廊進行報復性空襲,目標是哈瑪斯的兩座武器製造設施。

加薩醫療人員表示,空襲摧毀加薩市北部柴圖恩的一棟房舍,導致卅歲孕婦紐而.哈山及其三歲(一說為兩歲)大的女兒拉哈芙死亡,另有三人受困瓦礫堆中。

哈瑪斯發言人祖赫里指出,以軍空襲顯示企圖升高情勢,他警告以色列不要繼續「做蠢事」。

另一方面,以色列警方宣稱,一名巴人女駕駛在約旦河西岸一條通往耶路撒冷的道路上,被以國警方要求靠邊臨檢時,突然大喊「偉哉阿拉」並引爆炸彈。該名女子身受重傷,員警也掛彩,以國指控該名女駕駛是恐怖份子,打算前往耶路撒冷引爆汽車炸彈。

但巴人反駁表示該輛汽車只是電線走火,並非引爆炸彈。在以色列發生一系列刺殺和開槍攻擊等暴力事件之際,若以方指控屬實,這起攻擊事件將是首度使用爆裂物。

這波衝突的導火線,是位於耶路撒冷聖殿山、雙方皆視為聖地的阿克薩清真寺。以巴雙方因稍早的民宅縱火事件關係緊張,以方因此限制五十歲以下男子進出該清真寺,並在九月時使用催淚瓦斯、橡膠子彈與震撼彈突擊阿克薩清真寺,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一名巴勒斯坦孕婦和她三歲的女兒死亡。(歐新社)

一名巴勒斯坦孕婦和她三歲的女兒死亡。(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