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選情 希拉蕊為電郵門道歉

希拉蕊八日終於放低姿態,為了在國務卿任內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正式道歉。(美聯社)

希拉蕊八日終於放低姿態,為了在國務卿任內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正式道歉。(美聯社)

2015/09/10 06:00

民調跌跌不休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有望問鼎二○一六年白宮大位,卻身陷「電郵門」風波的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前國務卿希拉蕊,八日終於放低姿態,為了在國務卿任內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正式道歉,「那是個錯誤,我道歉,並負起全責。」期盼讓不斷下滑的民調止跌回升。

希拉蕊八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專訪時,就電郵門風波致歉,稍晚也於臉書重申歉意,她強調「雖然使用私人電郵經過允許,但我應該要有兩個帳戶,一個給私人郵件,另一個為公務郵件。」

然而,希拉蕊不到二十四小時前,仍在美聯社的專訪中拒絕道歉,強調所作所為都是經過國務院准許,並說國務院也為此背書。此外,在上週「國家廣播公司(NBC)」的訪問中,希拉蕊雖然說,當然希望自己當初做出不同選擇,但僅願為此爭議造成選民「困惑」而感到抱歉。

希拉蕊為何在一天內態度大轉彎,希拉蕊陣營並沒有立即回應,但似乎與跌勢止不住的民調有關,代表希拉蕊無可避免地必須道歉止血。共和黨自然沒有放棄這個攻擊的機會,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摩爾八日表示,希拉蕊之所以道歉,是因為「她被抓包,民調又直直落。」

希拉蕊陣營承認,就電郵事件他們主打「技術性錯誤」的策略沒有成功。早先民調顯示,在黨內最早舉行初選的幾個關鍵州,希拉蕊還輸給以獨立派人士身分爭取民主黨提名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

民調︰51%美國人不喜歡她

蓋洛普四日的民調顯示,希拉蕊的喜愛度降到四十一%,更有五十一%的民眾表示不喜歡她,是希拉蕊一九九二年以來,最差的民調結果。昆尼皮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最近的民調也顯示,有六十一%的民眾不認為希拉蕊誠實與值得信賴。美聯社︱GfK自七月以來的民調同樣指出,是否能用「誠實」來形容希拉蕊,有六十六%的民眾選擇「稍微適合」或「不適合」。

不過,儘管道歉滅火,在國務院仍分批公佈希拉蕊的郵件之際,風暴恐怕不會就此平息,這樣的變化也讓副總統拜登是否披上戰袍的流言四起,希拉蕊在專訪中被問及,曾和她密切合作的拜登,能否成為一位好領袖,也只能不情願地給予支持,「我想他能成為一位好總統,毫無疑問」。不過,希拉蕊仍展現自信,強調她能度過「電郵門」風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