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郵解密》希拉蕊老友 譏眾院議長「酒鬼」

希拉蕊身陷「電郵門」風暴,民調持續探底。(路透)

希拉蕊身陷「電郵門」風暴,民調持續探底。(路透)

2015/09/03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意圖角逐總統寶座的前國務卿希拉蕊身陷「電郵門」風暴,民調持續探底。美國國務院八月三十一日公佈一波其在國務卿任內達七千頁、約四千封的電郵,發現柯林頓夫婦一位老友對希拉蕊影響力甚鉅、澳洲前總理陸克文一○年下台時,還曾找希拉蕊討安慰。

六十六歲的布魯門薩爾(Sidney Blumenthal)曾任記者,是前總統柯林頓過去的幕僚,在政府中沒有正式職位,卻就國內外事務向身為國務卿的希拉蕊提出大量意見,活躍程度超過外界先前想像。

比如,布魯門薩爾要求柯林頓夫婦應公開反對茶黨;並鼓勵希拉蕊讓白宮撤換資深顧問阿克塞羅德(David Axelrod),指其在國內爛攤子一堆,外交政策領域又不稱職;他還形容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貝納「邪惡、酒鬼、懶惰、沒有原則。」被波及的當事人都不願意回應。

外交方面,布魯門薩爾就英國政治、利比亞情勢、以巴和談等,都曾提供希拉蕊意見。希拉蕊在收到他對一○年英國選舉的觀察,還回覆「我把你的郵件給比爾(柯林頓)看了,他認為超棒的。」

電郵中也發現,陸克文一○年在黨魁爭奪戰輸給吉拉德下台後,前美國駐澳洲大使布萊許去信希拉蕊,表示與陸克文促膝長談後,陸克文對自己下台六天卻一直沒有收到希拉蕊的消息,感到耿耿於懷,「希望能有一通安慰電話」。希拉蕊有無回電不得而知,但陸克文之後在華府跟希拉蕊見到面。

「華盛頓郵報」則報導,其中也不乏「有趣」的電郵,一封希拉蕊發給高階幕僚蘇利文(Jake Sullivan)與前立法事務助卿維瑪(Richard Verma)的郵件,標題是「格菲特魚(Gefilte Fish)」,內文僅寥寥數字「我們現在對此是什麼狀況?」

格菲特魚是一種猶太食物,大眾評價似乎兩極。華郵認為,這封電郵當然說不準希拉蕊是喜歡或討厭吃這種魚。但這封信在猶太逾越節前寄出,當時從伊利諾州運往以色列一大批製作格菲特魚的鯰魚遭擱置,若無額外通融,至以色列要被課徵一二○%的進口稅,具體的解釋似乎是希拉蕊當時正扮演「鯰魚英雄」,並回應伊州眾議員的關切,讓鯰魚能順利前進以色列。

不過,這批電郵中,也有一百五十封被列為機密等級,再度打臉希拉蕊。而路透/易普索民調顯示,雖然希拉蕊在民主黨多位參選人中,民調仍是最高,為四十四%,但支持度自八月以來跌破五成後,至今持續下滑;還有超過三十八%的民主黨人說,若希拉蕊民調不敵共和黨參選人,將轉而支持副總統拜登披戰袍;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選民表示會堅定支持希拉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