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電郵風暴 美國務院:60多封機密

希拉蕊以私人電郵處理公務,17日國務院表證實其中有60封屬於機密電子郵件。該案將於20日舉行聽證會,希拉蕊本人則表示,她感到自在,這些問題最終得以解決。(美聯社)

希拉蕊以私人電郵處理公務,17日國務院表證實其中有60封屬於機密電子郵件。該案將於20日舉行聽證會,希拉蕊本人則表示,她感到自在,這些問題最終得以解決。(美聯社)

2015/08/19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先前傳出用私人電子郵件處理公務,有洩漏機密郵件之嫌。17日美國國務院表示有305封郵件涉及機密內容,稍後更證實其中有60封屬於機密電子郵件。該案將於20日舉行聽證會,而希拉蕊本人則表示,她感到自在,這些問題最終得以解決。

希拉蕊任職國務卿期間,以個人電郵處理公務、卻未備份到國務院伺服器上,引發爭議。美聯社(AP)後來以政府未及時應媒體要求公布相關文件為由,控告國務院違反「資訊自由法」。上週希拉蕊將私人電郵伺服器交給FBI,而FBI不僅能從伺服器找回刪除郵件,也可檢視該個人電郵系統是否安全,包括伺服器是否遭外界入侵。

《華盛頓時報》17日指出,美國務院官員稱希拉蕊提交的60多封郵件涉密,但等級不高,其中大部分屬於等級較低的「機密級」,只有1封被認定為中等級的「秘密級」。隨著調查深入,涉密郵件的數量可能會上升。

《中央社》報導,希拉蕊18日受訪表示,對FBI介入調查個人郵件伺服器感到自在、沒有不安,這些問題最終得以解決,而美國民眾終能弄清來龍去脈。她並重申,自己當初貪圖方便使用單一電郵,現在卻造成這麼多不便,她感到懊悔。但她強調,不論個人電郵或公務電郵她「都沒有以電郵信箱寄出或接收任何機密的文件或資料」。

希拉蕊3月在記者會上承認,她任職於歐巴馬政府4年期間,曾使用私人電郵信箱及私人郵件伺服器處理約6萬封郵,一半為私人郵件並已刪除。該事件引發軒然大波,也使得她尋求2016總統大位的聲勢大大動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