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戲劇性轉折!大砲川普民調超越希拉蕊

最新民調顯示,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以45%支持率擊敗希拉蕊。(法新社)

最新民調顯示,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以45%支持率擊敗希拉蕊。(法新社)

2015/09/07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大砲風格雖爭議不斷,卻意外獲選民喜愛;反而原本選情看好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則因「電郵門」受到打擊。最新民調顯示,川普以45%的支持率首度超越40%支持率的希拉蕊。

「美國調查」(SurveyUSA)針對美國總統大選作調查,4日公布的結果顯示,如果當天就是投票日,而且是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對決,川普會以45%的支持率擊敗支持率40%的希拉蕊。

原本選情被外界看好的希拉蕊最近因為「電郵門」醜聞纏身,誠信和透明度受質疑,支持率有下滑的傾向;加上最近人氣高漲的另一名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步步進逼,希拉蕊的選情越來越緊張。

民調同時也針對川普和其他民主黨可能參選人選作調查。桑德斯以40%敗給川普的44%;外傳很有可能參選的現任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對上川普也是以42%敗陣。

川普參選至今創造無數話題,也多次因批評移民、女性等爭議性發言攻佔媒體版面,甚至還和知名主播槓上。不過,川普並未因此支持率下滑,這次調查中有30%認為他將代表共和黨出戰,遠勝傑布布希(Jeb Bush)的20%;最新民調更一舉超越希拉蕊,被美國國會報紙「國會山莊報」(The Hill)形容為「戲劇性的轉折」。

這份民調於9月2日、3日針對900名美國登記選民調查,有3.3%的正負誤差,也意味著川普和希拉蕊之間仍不分軒輊,要繼續廝殺。

希拉蕊深陷「電郵門」醜聞,支持率下滑,選情低迷。(路透)

希拉蕊深陷「電郵門」醜聞,支持率下滑,選情低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