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林寺住持 被檢舉侵占寺產玩女人

釋永信。(路透資料照)

釋永信。(路透資料照)

2015/07/28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嵩山少林寺世界馳名,但該寺住持釋永信日前遭自稱該寺弟子者公開檢舉私生活混亂,「玩弄女人」、「侵占少林寺財產」,是「佛教界大老虎」。對此,少林寺表示,寺內並無檢舉信中具名的弟子,此事為「惡意造謠」,已報案處理,而釋永信對於指控的回應是「不辯解脫」。

一名署名「釋正義」的網友,二十五日發文,聲稱「我們少林寺弟子們」站出來揭發釋永信違規違法事件,「讓世人明白這個披著佛教外衣的少林寺方丈是怎樣瘋狂的玩弄女人、囂張的侵占少林寺財產和玷污少林寺名譽的老虎」,呼籲政府、司法機關重視,「儘快把這個佛教界的大老虎剷除掉」,還少林寺佛門淨土。

檢舉文隨即被網友廣傳,少林寺二十六日晚間在官網貼出報案文件,回應批評檢舉內容「諸多毫無事實依據的不實言論」,對釋永信「無中生有、惡意編造的侮辱、誹謗」,已構成侮辱、誹謗罪,要求相關單位儘快查處。

寺方斥造謠 住持稱不辯解脫

「南方都市報」二十七日上午聯絡到「釋正義」,他說,公開檢舉「沒有個人原因」,發文的同時,也將相關資料向政府部門反映,「我有更多事實證據,目前公布的只是很小一部分」,將依政府調查進度,適時公佈更多事證。「釋正義」並未提供更多個人身分資料,只說自己是在二○○二年離開少林寺。

少林寺對外聯絡辦公室鄭姓主任表示,寺中僧眾並無「正」字輩弟子;該寺表示,網路上的不實傳言太多,釋永信說「不辯解脫」,意指「佛門超脫利益之外,糾纏是非曲直只會陷入輪迴,無法解脫」。

釋永信於一九九九年出任少林寺第三十代住持,兼任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等,被視為中共培植的「政治和尚」,另有「少林CEO」、「經濟和尚」之稱。

釋永信此前就被傳有私生子住在德國,海外帳戶更有三十億美元(約台幣九百五十億元)鉅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