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林寺砸90億 澳洲蓋度假村

中國河南嵩山少林寺打算在澳洲開發的澳洲少林寺度假村想像圖。(取自網路)

中國河南嵩山少林寺打算在澳洲開發的澳洲少林寺度假村想像圖。(取自網路)

2015/02/28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河南嵩山少林寺懸宕9年的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土地投資開發案,近日似已塵埃落定。將少林寺以商業方式推廣、行事風格備受爭議的該寺方丈釋永信,23日親赴當地支付金額高達416.2萬澳幣(逾1億400萬台幣)的購地尾款,為其「經濟和尚」名號再添事蹟,引發網友砲轟。

佛門聖地淪聚財場所 網友砲轟

開發地點肖爾黑文市(Shoalhaven)的市長蓋許,已親收釋永信的高額支票。蓋許說,資金到位是工程開發的第一步。肖爾黑文市希望這項開發案能為當地居民創造就業機會,預計完工後每年可吸引30萬名海外遊客,帶來超過1.32億澳幣(約33億台幣)的收入。

內有分寺、飯店、高球場

釋永信2006年相中該市Comberton Grange地段,計畫斥資3.6億澳幣(逾90億台幣)興建澳洲少林寺度假村,裡頭設施偏離一般人對佛寺的想像:除了少林寺澳洲分寺、少林功夫學院,另有客房數達500間的四星級豪華飯店、數百幢獨立別墅和一座27洞的高爾夫球場等。少林寺表示,該度假村動工與完工時間仍不確定。

方丈釋永信「少林CEO」

釋永信自1980年代中期以來,致力推廣少林寺及少林武術,初期以武術、書畫、慈善為宣傳手法,1990年代中期以降開始成立河南少林寺影視有限公司、少林寺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等機構。在商業化經營下,少林寺知名度日益提高、信眾香油錢與該寺門票收入亦節節攀升,被戲稱為「少林CEO」的釋永信讓佛教清修聖地淪為聚財場所,引人撻伐。

除了「經商有成」,釋永信目前也是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政治和尚」之名因此不脛而走。除了上述「豐功偉業」,釋永信前年也曾被中國媒體爆料「花和尚」離譜行徑,包括嫖娼被抓、包養北京大學女學生、在海外擁有私生子、身家達數十億美元等,但遭少林寺全盤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