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RS疫情》泰出現首例 南韓暫降溫

泰航工作人員十八日在機艙內消毒。泰航表示,將針對從杜拜與南韓返航的班機進行消毒,以加強防範MERS感染。(路透)

泰航工作人員十八日在機艙內消毒。泰航表示,將針對從杜拜與南韓返航的班機進行消毒,以加強防範MERS感染。(路透)

2015/06/19 06:00

泰確診患者 來自阿曼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泰國公共衛生部十八日通報首件「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來自阿拉伯半島國家阿曼(Oman)的七十五歲商人。南韓方面,保健福祉部十八日通報三起新增死亡病例與三起確診病例,是過去十七天來,新增病例最少的一天,顯示疫情已趨緩。

韓新增病例 創17天來新低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拉加塔表示,一名來自阿曼的七十五歲商人,證實感染MERS病毒,此人三天前因心臟問題前來泰國求診。該名患者和三名與其同行的家屬現正接受隔離,情況穩定,當局還追蹤觀察曾與患者接觸的其他五十九人。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十七日以強烈措詞警告,南韓的MERS疫情擴散是一記「警鐘」後,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十八日在首爾對南韓控制MERS疫情的能力表示審慎樂觀。她說,雖然南韓起初對疫情反應遲緩,但「非常快速、系統性及大幅增強防疫努力」,使新增病例降低。

陳馮富珍表示,南韓的情況並未構成「國際公衛緊急事件」,南韓MERS病毒也未發生變異,快速擴散的風險不大。

迄十八日,南韓確診病例為一百六十五起,其中二十三人死亡。目前隔離人數已超過六千七百人,比十七日增加三%,另有四千五百人已結束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