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尼西亞恐攻 IS︰我們幹的

2015/03/20 06:00

〔編譯張沛元、周虹汶/綜合報導〕被譽為「阿拉伯之春搖籃」的北非國家突尼西亞,十八日發生的巴杜博物館恐怖攻擊案震驚國際,突國當局十九日宣布逮捕九名嫌犯,總統艾塞布西除向恐怖主義宣戰外,更下令在各大主要城市部署軍隊。共有二十名外國觀光客死於這起血腥慘案,伊斯蘭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十九日承擔責任,並揚言將發動更多攻擊。

外籍二十死 三死者為日本人

這起恐怖攻擊事件重創突國觀光與國際形象,光是外籍觀光客就有二十人喪生,其中已確定身分者包括三名日本人、兩名西班牙人、一名哥倫比亞人、一名澳洲人、一名英國女性、一名比利時女性、兩名法國人、一名波蘭人與一名義大利人。突國則有三人喪生,包括兩名槍手和一名警察,另有近五十名傷者。

身穿軍裝、手持步槍與手榴彈的武裝份子,十八日先對從巴士下車、準備進入博物館的觀光客開槍,再衝入館內大開殺戒,顯然專門鎖定西方遊客。由於部分死者是義大利歌詩達與西班牙MSC郵輪的旅客,這兩家郵輪公司已宣布暫停停靠突尼斯。暫時關閉的巴杜博物館則預定下週重新開放。

九名恐攻嫌犯落網

突國當局十九日表示,安全部隊已逮捕九名涉及本案的嫌犯,其中四人直接涉案。突國總理埃西德指出,兩名遭擊斃的恐怖份子已確認身分,包括早已被情治機構盯上的拉比迪;突國正與其他國家合作,以便進一步了解兇嫌動機。伊斯蘭國十九日透過網路宣稱犯案,並稱許前述兩人是「伊斯蘭國的武士」。此前,英國「每日電訊報」已指出,這種濫殺無辜的攻擊方式,充斥以斬首人質恐嚇全球的伊斯蘭國特色。

伊斯蘭國去年已將觸角伸入北非,並在突尼西亞鄰國利比亞成立分支,誓言從利比亞對歐洲發動攻擊。伊斯蘭國發動巴杜博物館恐攻,推測可能與突國通緝的頭號好戰份子阿魯易希之死有關。身為伊斯蘭國在利比亞指揮官之一的阿魯易希,日前在蘇爾特的衝突中死亡。蘇爾特是伊斯蘭國在利比亞的重要據點,效忠利比亞政府的民兵正與伊斯蘭國激戰。

前往醫院探視傷者的艾塞布西誓言對恐怖主義宣戰,「我們將無情地與他們 (恐怖份子)戰到最後一口氣」。他和三軍將領舉行會議後,也宣布出動軍隊部署在各大城市,以維護安全。突國主要商會聯盟與其他民間社團,呼籲民眾在格林威治時間十九日十五時(台灣時間同日晚間十一時)在博物館外集合,進行無聲示威,「藉此展現全國團結打擊恐怖主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