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暴民劫獄 揪性侵犯虐死

性侵嫌犯被暴民剝光衣物,毆打致死。(法新社)

性侵嫌犯被暴民剝光衣物,毆打致死。(法新社)

2015/03/0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印度快報報導,一群暴民5日闖入印度東北部納加蘭邦一座監獄,劫走1名性侵嫌犯,然後剝光他身上衣物,在眾目睽睽下執行「非法正義」,該名罪嫌被拖行遊街示眾,最後遭痛毆至死。該起事件後,地方當局宣布實施宵禁。

報導說,這名35歲的嫌犯是1名車商,他涉嫌於上月23日、24日在一所女子大學數度性侵1名20歲女學生,25日他落網,羈押於迪馬普爾市的中央監獄。

印度新聞信託社指出,一群不滿該案的群眾5日早上在中央監獄外舉行示威,之後群情激憤的學生與民眾破壞獄所2道門,強行拖出該名罪嫌,報導說,罪嫌赤身裸體被拖行7公里至迪馬普爾市的鐘塔處,沿途亂石、亂拳齊下。群眾也縱火燒毀男子住處以及他經營的商店。

迪馬普爾市警局督察長賈米爾表示,警方以警棍並對空鳴槍驅散群眾,過程中,部分民眾受傷,由於有暴民以石塊攻擊警察,也造成一些警察掛彩。警方之後抬離該男遺體。

性侵紀錄片政府禁播 惹議

印度當局日前下令禁播1部描繪2012年1名女大生在1輛巴士內遭輪暴致死的紀錄片而引發爭議。該件掀起印度與全球憤慨的殘忍輪暴案,凸顯出印度婦女面臨的性暴力景況。印度政府同時要求YouTube封鎖該紀錄片。

不過,遇害女大生之父呼籲印度全民觀看這部名為「印度的女兒」紀錄片。在片中,加害人之一穆克什.辛赫怪罪受害者反抗才招致殺機。他說:「如果她安靜地被強暴,我們辦完事後就會讓她下車。1個巴掌拍不響,好女孩不應晚上9點還在外遊蕩,在強暴案中,女生的過錯遠大於男生,男女並非平等。」

死者之父說:「每個人應該看這部影片,如果1個男人在獄中能說出這樣的話,設想他是自由身時,會說出什麼話?」他表示,辛赫的言論必須被披露,因其表達了許多人仍作如是想,這是「苦澀的真相」。印度內政部官員則強調,這部紀錄片不該讓等候處決的辛赫發表侮辱婦女的言論,違反了法律與秩序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