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35低調「參戰」助烏襲俄 星防長說溜嘴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近日在國會備詢時提到,美軍F-35已暗助烏克蘭偵測俄軍飛彈基地和戰機,被解讀為俄軍近期頻遭突襲的原因。圖為黃永宏上月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彭博)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近日在國會備詢時提到,美軍F-35已暗助烏克蘭偵測俄軍飛彈基地和戰機,被解讀為俄軍近期頻遭突襲的原因。圖為黃永宏上月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彭博)

2024/03/03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二月廿八日在國會說明向美國採購F-35戰機計畫時,提到美軍曾派F-35赴烏克蘭,協助偵測及定位俄軍軍事目標,引起外界關注。與此同時,法國「世界報」一日也分析,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談及歐洲可能向烏派兵,委婉揭示了西方盟國在烏國領土「低調」的軍事存在。

根據新加坡國防部在官網公布的備詢內容,黃永宏向國會說明國家安全計畫和預算時,被議員問及採購F-35戰機對國家的益處。他指出,擁有F-35可使星國空軍躋身頂級行列,已有逾九百架F-35在世界各地執行任務,包括美、英成功打擊中東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最近,美國也派F-35偵測及定位俄軍在烏克蘭的地對空飛彈基地,並與北約組織(NATO)成員國分享資訊」。

中國軍事專欄「第一軍情」分析,俄軍戰機、飛彈等軍備近日屢遭突襲,外界早已猜測是北約出手,因此可以相信美軍派F-35偵測相關資訊,再與烏軍分享,間接協助烏軍襲擊俄軍設施。

多國軍事人員「進進出出」

法國「世界報」引述法國對外安全總局(DGSE)前雇員說法指出,自烏戰爆發以來,許多國家人員都在烏國「進進出出」,這些人通常具有軍事身分,其中包含外交人員或為烏國總參謀部和各類特種部隊擔任顧問的官員。由於這是秘密行動,不屬於戰爭法的範圍。因此,馬克宏上月底稱不排除向烏派兵,實際上是掀開「公開的秘密」。

烏俄邊境有12個CIA秘密基地

美國方面雖與馬克宏的言論劃清界線,但「紐約時報」調查文章指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烏俄邊境設有十二個秘密基地,最早可能從二○一四年就開始,這讓美方在兩年前正確推測俄國入侵企圖,現在則協助烏國進行突擊和秘密行動。

德國總理蕭茲一日也「說溜嘴」,在提到德國拒絕供烏射程超過五百公里的德製「金牛座」長程巡弋飛彈時表示,「英、法在『鎖定目標』上提供的支援,德國不能做」,等同暗示英、法兩國派員赴烏助戰。英方否認此一說法,法方則未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