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電無燃料 加薩最大醫院變墓地

命喪以色列空襲的巴勒斯坦平民家屬,十四日在加薩走廊南部甘尤尼斯市的納瑟醫院前痛不欲生。(法新社)

命喪以色列空襲的巴勒斯坦平民家屬,十四日在加薩走廊南部甘尤尼斯市的納瑟醫院前痛不欲生。(法新社)

2023/11/15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衝突持續,加薩走廊最大醫院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因處於戰鬥前線,遭到封鎖,在燃料耗盡及斷電情況下,已陷入停擺,腐爛遺體堆積如山,野狗開始啃屍,院方已無法負荷。世界衛生組織(WHO)形容,該院「幾乎成為一座墓地」。

巴人挖土 擬就地埋屍

路透引述兩名醫院消息人士報導,院內已累積一百多具屍體,並開始腐爛,產生無法忍受的惡臭,並帶來感染風險,造成嚴重衛生危機。躲在院內的巴勒斯坦平民正在挖土,計畫十四日將死者集體埋葬在院區內。

哈瑪斯指控,加薩卅五家醫院中,已有廿五家因以軍轟炸和作戰而停擺。西法醫院院長塞姆亞還透露,由於院內屍體堆積腐爛,野狗已經闖入醫院開始啃咬屍體,至少有七名嬰兒因為缺乏電力,無法待在保溫箱內而夭折。

世衛發言人林德梅耶表示,目前仍有約六百人滯留院內,其他人則躲在各個迴廊,醫院周圍屍體無法處理,甚至無法埋葬或運送到太平間。林德梅耶說:「西法醫院根本不再按照應有的方式運作。它幾乎成為一座墓地。」人在西法醫院的加薩走廊衛生部次長黎希則說,有約兩萬人在院內尋求庇護。

西法醫院醫生莫哈拉拉提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由於燃料用罄無法發電,醫護人員只能將早產兒以鋁箔包裹後放在熱水邊,希望他們能夠存活。

以色列軍方表示,正在協調將嬰兒保溫箱和育嬰箱撤離醫院。哈瑪斯管理的加薩衛生部發言人奇德拉表示,他們不反對從西法醫院撤離嬰兒,但並未建立相關撤離機制。

以國人質 傳已經分娩

哈瑪斯上月七日越境襲擊以色列,劫持約二四○人為人質,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以色列軍方十四日證實,遭哈瑪斯俘虜的女兵馬仙諾(Noa Marciano)已經喪命,但未提及其死因。馬仙諾是以哈開戰以來陣亡的第四十七名以軍人員,哈瑪斯指控馬仙諾死於以軍空襲。另據以色列時報報導,以國當局十三日晚間宣布,一名以國人質可能已在囚禁中分娩,因為該名婦女被哈瑪斯俘虜時已懷孕九個月,根據時間推定她已經分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