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年度人口販運報告 中國又墊底

美國十五日發布二○二三年度人口販運報告,中國、俄羅斯等國連續兩年位列最嚴重的第三級。圖為國務卿布林肯(右)當天在華盛頓國務院頒發打擊人口販運英雄獎,表揚塞拉維(中)和阿美利在伊拉克的努力。(法新社)

美國十五日發布二○二三年度人口販運報告,中國、俄羅斯等國連續兩年位列最嚴重的第三級。圖為國務卿布林肯(右)當天在華盛頓國務院頒發打擊人口販運英雄獎,表揚塞拉維(中)和阿美利在伊拉克的努力。(法新社)

2023/06/17 05:30

中俄連兩年都是最嚴重第3級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美國十五日發布二○二三年度人口販運報告,中國、俄羅斯等國連續兩年位列最嚴重的第三級。國務院反人口販運官員戴爾(Cindy Dyer)表示,中國為避免美國確認是否存在強迫勞動,正在進行一種販運政策或形式,努力試圖讓美方難以確定其供應鏈清白與否,「我們正積極監督此事」。

疫情加劇強迫勞動 網路詐騙驟增

該報告涵蓋一八八個國家,詳述緬甸、馬來西亞、迦納、土耳其等國的人口販運者,如何透過在網路發布假職缺,欺騙全球各地成人和兒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全球供應鏈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擾亂,強迫勞動的情形隨之加劇,剝削的雇主使用許多策略,佔那些領取較低薪資及更弱勢的員工便宜。戴爾說,販運者借助疫情相關的經濟困難、全球青年失業率增加、國際旅行限制操縱受害者,這些手法近年已經形成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產業。

今年共有廿四國被列入第三級,包括俄羅斯、阿富汗、中國、古巴、厄利垂亞、北韓、伊朗、南蘇丹、敘利亞和土庫曼等。這些國家未達消除人口販運最低標準,當局也沒做出足夠努力解決相關問題,恐遭受美國制裁或撤銷援助。

俄列人口販賣國家贊助者名單

美國國務院今年將俄羅斯列入人口販賣「國家贊助者」名單,並將其列為全球處理解決該問題方式最差勁的國家。報告提到,俄國強迫轉運數以千計烏克蘭兒童至俄國;該國出現販運烏克蘭公民和北韓工人的政策或模式,也有消息指出,俄國強迫、欺騙或脅迫外國成年公民投入俄國對烏克蘭的侵略戰。

布林肯指出,利用網路詐騙的勞動販運增加,並強調年輕男孩的人口販運現象近年急遽惡化。他引述一份聯合國報告指出,二○○四至二○年間,被列為人口販賣受害者的男孩比例增加五倍,比女孩、婦女、男人的佔比還多;多年來,人們普遍持有錯誤的觀念是,只有女性會成為人口販運受害者,導致分配給協助捲入人口販運男孩的資源越來越少。

評比降至第二級 港府不滿

香港在本次評比被降至第二級。報告提到,其中一項原因是港區國安法強化對言論表達自由的限制,使得民間組織就人口販運等議題方面與當局接觸時,必須更加謹慎。港府十六日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指美國評論毫無事實。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回應,美報告把人權當作污名工具,充滿政治偏見,毫無公信力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