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澤民葬禮規格 比照鄧小平 但送別規模縮減

中國政府六日舉行江澤民追悼大會,上午十時一群民眾在江蘇揚州江澤民舊居前,與全國各地民眾一起默哀三分鐘。(法新社)

中國政府六日舉行江澤民追悼大會,上午十時一群民眾在江蘇揚州江澤民舊居前,與全國各地民眾一起默哀三分鐘。(法新社)

2022/12/07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政府為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舉行葬禮,儘管等級比照鄧小平為國葬,但五日告別式送別規模和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用詞,卻較廿五年前送別鄧小平時有所縮減。

五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舉行的江澤民告別式,有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以及栗戰書、汪洋、李強、趙樂際、王滬寧、韓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高層,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出席告別式,是他在中共第廿次全國代表大會「被離場」後首次露面,從官媒中央電視台播放的畫面來看,胡錦濤看上去身體、精神狀況良好,在他人攙扶下瞻仰遺體,接著微蹲躬身、雙手合十對江澤民遺孀王冶坪致意,還握了握手。

星島日報比較江澤民告別式與廿五年前鄧小平告別式的差異,包括新華社的標題,少了當年對鄧小平的「首都群眾」,當年說「長街慟哭、萬眾同悲」,這次說「長街肅穆,萬眾同悲」,當年說十多萬人「悲痛地揮淚」送別,這次只有「首都各界群眾紛紛來到沿途道路兩旁」。

習妥協辦告別式 意在維穩

「德國之聲」報導,海外分析家認為,中央最終仍為江澤民舉行為時十五分鐘的「小規模」告別式,是習派向江澤民親屬和江派做出一定妥協的結果,也是為了在胡錦濤「被離場」的輿論風波和「白紙革命」浪潮後,重新展現黨內團結、維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