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外警局 監視擴及台灣僑胞

法國媒體披露,中國海外警察局鎖定的對象可能已經延伸到台灣僑胞,法國巴黎書硯藝術文化學校似乎就是目標之一。(取自書硯藝文學校臉書)

法國媒體披露,中國海外警察局鎖定的對象可能已經延伸到台灣僑胞,法國巴黎書硯藝術文化學校似乎就是目標之一。(取自書硯藝文學校臉書)

2022/11/16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在海外廣設名為「服務站」的非法警察局,監控、騷擾中國僑胞和異議人士,引發各國嚴重關切。法國媒體十四日更揭露,中國鎖定的對象可能已經延伸到台灣僑胞,巴黎一個華人天主教堂及台灣「法國巴黎書硯藝術文化學校」由於與台灣政府關係良好,成為中國警察的監視目標。

法國情資新聞網站「情報在線」(Intelligence Online)經過數週探查後發現,中國在有巴黎華人街之稱的十三區設立警察局,隸屬福建省會福州警察局,為公安部旗下福州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計畫的一環,特別鎖定書硯藝術文化學校與「巴黎中華聖母堂」。

據報導,書硯學校在當地深耕逾十七年,是法國第二個「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接受台灣僑務委員會資助,推廣正體中文與台灣文化,為香港僑民和選擇放棄中國國籍的僑胞提供另一個學習中文的管道。而據中央社報導,中國警察海外服務站就藏身在書硯學校隔壁棟住商混合的大樓內,該校網站曾多次被駭。

巴黎教堂友台被監視

另一個被中國海外警察局盯上的目標,則是成立於二○○五年的巴黎中華聖母堂。中華聖母堂與台灣天主教立場接近,在台灣與香港都相當活躍,巴黎中華聖母堂在華人社群有重要地位,且立場鮮明,曾於七月為烏克蘭難民舉辦彌撒。

台語言學校多次被駭

書硯學校校長林淑琳向中央社表示,該校去年底加入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後,臉書和網站發佈新消息曾遭駭客入侵,發現被植入惡意程式,今年更三度被駭,最近她的手機也「怪怪的」,但不會因此改變辦學初衷。她還說,歐洲另間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校長,也曾向她提到電腦遭駭,後來檢查時發現木馬程式有簡體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