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曝俄軍傷亡逾七萬 今年無力攻佔烏東

烏國民眾11日圍觀展示於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街頭的俄軍戰車。(路透)

烏國民眾11日圍觀展示於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街頭的俄軍戰車。(路透)

2022/08/1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十一日報導,美國情報與軍方官員估計,俄羅斯部隊在烏克蘭戰爭中的傷亡率高得驚人,平均每天有五百人死亡或受傷,拜登政府官員與軍事專家認為,這意味俄國在烏戰中的努力已陷入泥淖,俄國總統普廷恐難實現其一大主要的戰爭目標─在今年拿下整個烏東地區。

報導中還說,再加上美國提供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已運抵烏克蘭,進一步阻礙俄軍在烏東的攻勢,讓烏軍能奪回部分領土,以及令俄軍更難深入他處。

美軍官員指出,俄軍在今夏稍早拿下烏東盧甘斯克地區,但在鄰近的頓內茨克卻停滯不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傷亡慘重。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八日告訴媒體記者,他肯定地認為,在爆發不到六個月的戰事中,俄軍可能已有七萬到八萬人傷亡;俄軍過去數週在烏東僅小有進展,不過這是俄軍付出極大代價換來的,因為對手烏軍表現優異並獲得各種援助。

估計至少五千俄僱傭兵戰死

兩名美國官員指出,美方估計的俄軍損失中,包括可能有約兩萬人死亡;其中一名不具名官員表示,據信這兩萬人中有五千人是與普廷有關的俄羅斯民間軍事組織「瓦格那集團」的僱傭兵與外籍戰士。

美國官員說,美方是根據衛星影像、通訊攔截、社群媒體以及在場媒體報導估計出烏戰中的俄軍傷亡人數。部隊死亡被俄羅斯政府列為國家機密,官媒鮮少在報導中提及官兵陣亡。莫斯科當局最後一次公布戰爭死亡人數是在今年三月,當時稱有一三五一名俄軍陣亡;但同時期美方估計俄軍死亡人數已近五千人。至於烏軍也死傷慘重,烏國政府雖未透露相關人數,但曾表示,每天有一百到兩百名烏軍陣亡。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估計,俄軍已投入高達八十五%的野戰部隊進入烏俄戰爭,難以再動員足夠戰鬥兵力來奪下頓內茨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