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戰變消耗戰 俄經濟衰退1成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右)和安全局局長巴卡諾夫(左),雙雙因為所屬與俄羅斯勾結而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開除。(路透檔案照)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右)和安全局局長巴卡諾夫(左),雙雙因為所屬與俄羅斯勾結而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開除。(路透檔案照)

2022/07/19 05:30

〔編譯陳成良、林雨萱/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到西方嚴厲制裁,歐盟內部報告指出,制裁正逐漸發揮效果,估計俄國經濟今年將大幅衰退十.四%。華爾街日報指出,烏俄戰爭已演變為俄國與西方國家之間的經濟消耗戰,目前俄國損失較大,但美國和歐洲也付出沉重代價。

俄被迫調整經濟模式

歐盟報告指出,俄國去年對歐盟出口總值七三○億歐元(約二.二兆台幣),因制裁而無法出口到歐盟的比例高達四十八%;自從俄國二月出兵烏克蘭以來,歐盟已凍結俄國權貴一三八億歐元(約四二六一億台幣)的資產。報告指出,歐盟出口禁令對俄國的電腦、電信和汽車工業造成衝擊,俄國多數航空公司無法符合國際飛安標準,在制裁影響下,俄國也被迫調整經濟模式,轉向自給自足。

報告也提到,下月十日起歐盟也將開始對俄國的煤炭實施進口禁令,估計俄國煤炭出口將有四分之一受到影響。至於俄國原油,將自十二月五日起禁止進口,煉油製品則是自明年二月五日起禁止進口,俄國對歐盟的原油和煉油製品出口將驟降九十%。歐盟官員強調,制裁已開始發揮作用,且隨時間將更為顯著。

此外,華爾街日報也指出,自烏克蘭戰爭開打後,中國出口至俄國的晶片、電子零組件及原料增加,且部分可供軍用,使美國和西方盟國試圖孤立俄國經濟,進而打擊俄國軍事力量的計畫受挫。

下屬通俄 烏開除兩高官

另一方面,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和安全局局長巴卡諾夫,十七日雙雙遭到撤職,原因是兩人所屬多名官員與俄國勾結。烏克蘭總統府辦公室副幕僚長斯梅爾諾夫十八日表示,維涅迪克托瓦遭停職,巴卡諾夫則被暫時調離職位,當局已展開相關調查。據稱巴卡諾夫是澤倫斯基兒時玩伴,維涅迪克托瓦則是他的親信,兩人都是澤倫斯基拔擢年輕親信打擊貪腐的象徵性人物。

一名烏克蘭軍人17日在札波羅熱和頓內茨克地區交界的前線附近,走過熊熊烈火燃燒的麥田。(路透)

一名烏克蘭軍人17日在札波羅熱和頓內茨克地區交界的前線附近,走過熊熊烈火燃燒的麥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