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過2023年版國防授權法// 美眾院:邀台參與2024環太軍演

美國眾議院14日通過2023年版國防授權法,支持台灣參與2024年環太平洋軍演。圖為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畫面。(取自RIMPAC推特)

美國眾議院14日通過2023年版國防授權法,支持台灣參與2024年環太平洋軍演。圖為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畫面。(取自RIMPAC推特)

2022/07/16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十四日通過二○二三年版國防授權法(NDAA FY23),言明支持台灣參與二○二四年環太平洋軍演與強化美台夥伴關係。

眾院以三二九票贊成、一○一票反對,通過眾院版的新年度國防授權法,直言有鑑於中國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所構成的戰略挑戰與日俱增,該法可為美國國防部與美軍提供適當資源與權限,以因應美國及其共同防禦盟國的最大威脅。

提供國防部權限 防禦盟國受威脅

該法附帶超過六五○條修正提案,其中與台灣有關的至少兩項修正案已確定過關,分別是眾院亞太小組主席貝拉(Ami Bera)所提、以強化美台夥伴關係與就北京當局企圖恫嚇與孤立台灣增加威懾力的「台灣和平與穩定法」,以及韓裔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與眾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麥考爾(Michael McCaul)所提的要求行政部門說明對台軍售延遲交付原因與加快交付。

提高台灣軍隊備戰能力 嚇阻中國

據眾院軍事委員會稍早在網路上公布的國防授權法摘要,該法內容包括表達國會對美台防禦關係的支持、要求國防部就包括台灣的防空與飛彈防禦能力等問題向國會做簡報、重申美國對台灣防衛的支持、重申美軍印太司令部無需顧忌中國,有權與台灣進行聯合演習;邀請台灣參加二○二四環太軍演,以提高台灣軍隊備戰能力並向北京傳達訊息,以及全額贊助美國的太平洋盟友與夥伴的軍演以因應中國。

美國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上月已通過參院版國防授權法,待參院全院表決通過後,參眾兩院將協商出最後版本,並在分別表決通過後送交拜登總統簽署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