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A.5擴散 德示警秋天疫情嚴峻

中國北京與上海疫情平息後,安徽疫情升溫。(法新社)

中國北京與上海疫情平息後,安徽疫情升溫。(法新社)

2022/07/04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Omicron變異株BA.5傳播力驚人,全球多地疫情再起!中國目前本土疫情的主要病毒株仍是BA.2,安徽省確診連續兩天破百備受矚目,並外溢至江蘇省無錫市。不過,中國繼上週將入境隔離時間減半後,仍持續放寬對至少一二五個國家的入境防疫措施。

北京與上海疫情平息後,安徽疫情升溫。官方三日通報新增本土病例三八五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安徽佔二九二例,以泗縣為主,並外溢至無錫,無錫二日發現卅一人篩檢陽性,當局通告民眾非必要不離錫。

中國防疫措施陸續放寬

儘管疫情仍不穩,但中國官方近期陸續放寬防疫措施。上週宣布入境人員隔離由「十四+七」調整為「七+三」,即縮減為集中隔離七天加三天居家健康監測,而為方便廣大用戶出行,也取消通信行程卡「星號」標記。但針對外界推測當局的「動態清零」政策鬆動,隸屬國務院的經濟日報三日發表評論指稱,這是「錯誤解讀,跟風歐美「躺平」、「集體免疫」的後果不堪設想。

中國也逐步開放國境,中國駐南韓、越南、德國、法國、義大利、英國、澳洲、巴西、俄羅斯、埃及等一二五個國家的使領館,六月底起陸續公布最新前往中國行前檢測要求。這是武肺疫情蔓延兩年半以來,中國首次大規模放寬入境限制。

港澳方面,香港三日通報新增一八二八例,未增死亡案例;澳門應變協調中心則通報,有兩名長者染疫離世,成為當地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出現死亡案例。

國際疫情方面,BA.5變異株近期持續在國際擴散。日本全境三日新增至少二萬二○三七例確診,其中東京新增三七八八例,已連續五天單日新增逾三千例,疫情呈現持續升溫趨勢。專家認為,疫情升溫與BA.5入侵有關,推估自七月中旬開始,BA.5在全日本驗出的占比將逾五成。

目前德國的BA.5病例已占整體病例的一半以上,德國官員警告,預計今年秋天的疫情將極為嚴峻。南半球的澳洲三日通報武肺死亡人數首度突破萬人,且過去半年內就出現七七五五例,但去年與前年相加僅兩千多例。各州陷入是否重啟「強制配戴口罩」政策的議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