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不上東大 日高中生考場揮刀3傷

1名男高中生15日在日本大學入學共通考試東京大學考場外持刀傷人,造成包括兩名應考生在內的3人受傷。(美聯社)

1名男高中生15日在日本大學入學共通考試東京大學考場外持刀傷人,造成包括兩名應考生在內的3人受傷。(美聯社)

2022/01/16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大學十五日發生大學入學考試應考生遭無差別攻擊事件,一名因成績不佳而心生怨懟的男高中生在東大考場外揮刀砍人,造成兩名應考生與一名七旬男子受傷,其中七旬男子傷重送醫,犯案少年被以殺人未遂罪名逮捕。

根據日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十五日早上八時半(台灣時間同日早上七時半)左右,地點是東大本鄉校區農學院大門(農正門)外的人行道,一名來自愛知縣名古屋市的高二男生持菜刀傷人,導致住在東京的七十二歲男性,以及皆為應考生的十八歲男高中生與十七歲女高中生三人背部受傷,其中七十二歲男性傷重送醫治療,但三名傷者均無生命危險。

警方指出,被捕兇嫌自述行兇動機是想考上東大當醫生,但過去一年來成績未見起色讓他喪失信心,認為既然當不了醫生不如自殺,先殺人讓自己有罪惡感後再切腹。據了解,兇嫌與兩名受傷考生並不相識,他十四日晚間被父母報失蹤,但其實當晚已搭上夜行巴士並於十五日一早抵達東京;刀刃十二公分長的兇刀是從家中取得,另還攜有小刀與折疊鋸刀。

此外,就在持刀砍人案前,距離農正門步行僅一分鐘的東京Metro東西線車站曾傳出火警,無人受傷,持刀砍人案兇嫌已坦承放火;至於東西線列車上的疑似易燃液體是否與之有關,則仍調查中。

十五日是日本的大學入學共通考試首日,東大本鄉校區考場有約三千七百人應考;持刀砍人案發生在考試開始前,儘管考試未受影響、如期舉行,但大量警消人員穿梭現場、拉起封鎖線管制進出,仍令部分考生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