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行團淪陷 中國再現本土病例

受惠於高疫苗接種率,澳洲已改採「與病毒共存」的新防疫策略,放寬管制措施。圖為18日雪梨知名地標雪梨歌劇院投影民眾防疫生活照,向辛苦的防疫前線人員致敬。(法新社)

受惠於高疫苗接種率,澳洲已改採「與病毒共存」的新防疫策略,放寬管制措施。圖為18日雪梨知名地標雪梨歌劇院投影民眾防疫生活照,向辛苦的防疫前線人員致敬。(法新社)

2021/10/19 05:30

雪梨接種率增 學童陸續返校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再現本土病例,從上海出發的旅行團一行7人檢測均為陽性,其中6人確診,1人為無症狀感染者。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銀川市也出現1例確診,是上海旅行團最早確診夫妻的密切接觸者。澳洲最大城市雪梨則拜疫苗接種率所賜,數以千計為了防疫而居家學習的數千名學童,18日終於採分流方式重回校園。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同日宣布,為提高疫苗接種率,最大城奧克蘭將延長「封城」兩週。

中國疫情方面,前述7人9日從上海搭機經停陝西省省會西安市飛往甘肅省,在甘肅和內蒙古自治區自駕旅遊,15日再從甘肅搭機抵西安,其中一 對夫妻16日在西安核酸檢測時呈陽性反應,17日確診;同行的另外5人也在17日證實為陽性。

澳洲雪梨雖於11日歡慶「解封」,但仍保留部分限制措施。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16歲以上民眾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覆蓋率已在上週末達到8成,在辦公室不再需要強制戴口罩,在家聚會與戶外活動可允許更多人參加。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自2020年3月以來歷經6次封鎖,合計262天,由於完整接種率已達7成,將按計畫於22日解封。

紐西蘭方面,奧克蘭為對抗Delta變種病毒,8月中旬起開始封城,目前雖已放寬部分限制措施,例如居民可以出門、親人可在戶外群聚(最多10人),也可以前往海灘及公園,但學校、企業及辦公室仍關閉,並禁止室內群聚。

混打疫苗者 將可入境美國

另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5日更新的指引,以混打方式完成疫苗接種療程兩週的外國旅客,自11月8日起也比照以同廠牌疫苗完成療程的旅客,只要在登機前拿出接種證明,即可入境美國。

日本疫情也明顯降溫,18日新增232例,是自去年10月12日以來再度低於300人;47個都道府縣中,有16縣「加零」。東京都18日僅新增29例確診,創今年新低,也是繼去年6月22日以來再次低於30人。然而,俄羅斯18日通報新增3萬4325人染疫、998人病故,單日新增病例創下歷史新高。俄國迄今累計確診人數已突破800萬達802萬7012例,佔總人口逾5%,病故者累計達22萬4310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