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新疆強迫勞動 法徹查4家時尚巨擘

西班牙成衣品牌「Zara」所屬全球第二大時裝集團「Inditex」,產品原物料涉嫌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強迫勞動問題。圖為Zara設在法國南特市的一家分店二日恢復營業,先前因武漢肺炎病毒肆虐而暫停營業數月。(路透)

西班牙成衣品牌「Zara」所屬全球第二大時裝集團「Inditex」,產品原物料涉嫌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強迫勞動問題。圖為Zara設在法國南特市的一家分店二日恢復營業,先前因武漢肺炎病毒肆虐而暫停營業數月。(路透)

2021/07/03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路透一日報導,據其獨家取得的法國司法界消息來源,法國二○一三年成立的「反人類罪行、種族滅絕大屠殺、戰爭罪行調查總局」(OCLCH)正針對涉嫌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對當地穆斯林犯下「違反人類罪」的四家時尚零售巨擘展開調查。

路透指出,其消息來源證實法國獨立調查網站「Mediapart」揭露的名單,確認法國檢方調查的四家企業分別為日本零售控股公司「Fast Retailing」旗下的「優衣庫」法國分公司、時尚品牌「Zara」所屬來自西班牙的全球第二大時裝集團「Inditex」、中國山東如意科技集團旗下的法國輕奢品牌集團「SMCP」,及美國第三大運動鞋公司「Skechers」,涉嫌罪行包括對新疆自治區穆斯林實施強迫勞動,由法國負責反恐怖主義調查的檢察官偵辦。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指出,指控係以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去年三月發布的調查報告為依據。

法廣二日報導也證實,致力保護金融犯罪受害者的法國法律協會「Sherpa」、捍衛職場人權的法國「標籤倫理團體」、「歐洲維吾爾學院」和一名曾在新疆被集中關押的維吾爾族婦女四月初就此聯合向法國司法部門提告,全案調查已在上月底啟動。

四家企業都自清 否認黑心供應鏈

Inditex矢口否認,聲稱進行嚴格的可追溯性控制,「我們對所有形式的強迫勞動採取零容忍態度」。SMCP則自稱與位於世界各地的供應商合作,也定期審核供應商,「並無媒體所提及的該地區直接供應商」。兩集團皆矢言全力配合法方調查。Skechers則不願對未決訴訟發表評論,但以三月一份聲稱嚴守供應商行為準則的聲明間接自清。

至於Fast Retailing,尚未接到法國調查通知,但透過聲明表示,其合作生產夥伴皆不在新疆,願配合調查以證明「我方供應鏈中不存在強迫勞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